[九州福岡伴手禮]やまやの辛子明太子

明太子

因懶喵本身喜愛吃法國麵包,這次從福岡帶明太子回來,主要是想搭配法國麵包品嚐,畢竟平常都是搭配甜口味的果醬居多,偶爾來點鹹口味,也不錯。其次考慮做沙拉、義大利麵或配飯品嚐。


雖然明太子是醃漬品,仍需要冷藏,所幸福岡國際機場通關後的免稅店內就有販售やまやの辛子明太子,再加上離開冷藏可以保存12小時,購買到帶回來有足夠時間扔進家裡冰箱就買了。

明太子

福岡國際機場內免稅店販售的明太子有兩種:主要分辣(辛口)與不辣,這次帶回來是140g不辣小盒裝1200円(未税),保存期限約2個禮拜左右。

明太子

購買後,店員會用隔熱效果的保溫袋包裝。

明太子

明太子

懶喵個人習慣會先將明太子外皮去除,再倒入包裝盒內所附的醬汁稍微拌一下,就可以隨自己喜好料理。

明太子

醃漬過的明太子本身就帶點辣味,再加上混有微量明太子的醬料,辣味更明顯。

明太子

哈,我們算是吃奢侈法,直接抹在法國麵包上稍微烘烤後品嚐。大部份會搭配乳酪、魚罐頭之類一起品嚐。明太子塗的份量越多,吃起來更加鹹鹹辣辣。

明太子

除了和法國麵包品嚐外,也可以直接買沙拉醬混合明太子拌沙拉品嚐。

明太子

這次沒配飯,也沒機會做義大利麵,明太子已被吃光。明太子與奶醬口味的義大利麵頗搭,直接切成塊狀配飯也很好吃。若想購買回來當伴手禮送人頗不錯,價格也比台灣購買便宜,只是要考慮離開冷藏時間是否足夠唷!

店家資料:
やまやの辛子明太子・明太子(めんたいこ)
http://www.shokutu.com/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amaya.fan/

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,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!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