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台北]hi, 日楞咖啡 Ryou Cafe (已歇業)

日楞咖啡

有時候喵兒一個人在家,無聊就會出門自己找間店窩窩。離開台北的時間進入倒數階段,老實說,心態上,和當初離開高雄時的心情差不多,有些不捨,也覺得筆記本上好多想去的店,都還沒有機會拜訪,雖然台北距離新竹不遠,搭車上去也只要一小時,卻覺得多了「時間」這個距離感。


店家的店名「hi, 日楞(海日楞)」為蒙古語,意思為「去愛」。會來這間咖啡館,有點誤打誤撞的感覺,那時只想在大雨落下前,找間咖啡館窩窩,就近搜尋到它,便走過來探訪。

店內有點像是復古鄉村風的裝潢,運用大量木造老舊傢俱,營造出溫馨舒適的氛圍。雖然是平日下午,店內近幾乎客滿。

日楞咖啡

日楞咖啡

不大的店內,有手作雜貨的展示與販售。

日楞咖啡

還有有機農作產品可以購買。

日楞咖啡

來的時間剛好是午茶時段,點了份輕食類來當下午茶。挑了有三種口味可選的日楞鹹派,選了香堅野菇派,附店家自製優格與白糖蕃茄。淋上糖漿的蕃茄,略降低蕃茄本身酸味。

日楞咖啡
日楞鹹派 香堅野菇派$140

店家自製的優格有淋上一點蜂蜜,味道清爽。

日楞咖啡

香堅野菇派的餡料厚實,吃起來菇香味重,口感略覺偏乾些。

日楞咖啡

因有點輕食類,搭配飲料可折抵$20,選了熱拿鐵。這杯熱拿鐵相當好喝,淡淡微苦的咖啡滋味,與奶泡相融合,尾韻帶點回甘的滋味。

日楞咖啡
拿鐵$120(原$140,點輕食折$20)

原以為遇不到店貓巴雍,正當喵兒準備離開時,忽瞥見巴雍在店內鑽動,趕緊拿出相機追逐牠的身影拍照。

日楞咖啡

日楞咖啡

個人還蠻喜歡這樣的店,氣氛讓人覺得悠閒,雖然店家配合附近居民座息,營業時間較短些,若想找個地方放鬆心情,這間店是不錯的選擇。

店家資料:
hi, 日楞咖啡 Ryou Cafe
AM08:30~PM17:30 (週二休)
02-2363-6268
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24-1號
http://ryoucafe.blogspot.tw/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hi-日楞-Ryou-Cafe/110413699107246
鄰近捷運站:台電大樓站

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,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!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