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台北]微客棧咖啡 人文空間 <舊文新址>

微客棧咖啡

從友人臉書分享上看到這間微客棧咖啡館,當下就覺得喜歡,因為喵兒個人很喜歡老屋的氣氛,而且,這間咖啡館不純粹只是咖啡館而已,它同時是國際志工團的聚會場所。剛好友人找喵兒上來台北吃吃喝喝,中午用餐之後,就提議來這間咖啡館坐坐。


這棟座落在轉角的三層老屋,已經四十多年歷史,被大樹圍繞的感覺蠻好的,不過,店招牌較不明顯,如果沒看到立在門口的黑板,不小心就會走過頭。

微客棧咖啡

微客棧咖啡

一進門,就看到這個佈置很可愛的小庭院。

微客棧咖啡

微客棧咖啡

一樓座位不算多,再加上當天來的人不少,比較少拍室內的樣子。

微客棧咖啡

微客棧咖啡

牆上掛著志工寄回來的明信片。

微客棧咖啡

櫃台旁有愛心義賣的物品,所得費用會全部捐給公益協會。

微客棧咖啡 微客棧咖啡

這裡有低消一杯飲料或餐點的限制,水杯放置一旁,讓客人自由取用。

微客棧咖啡

好友點的冰拿鐵,上層奶泡慢慢往下滑落形成漂亮的漸層。

微客棧咖啡
冰拿鐵$120

喵兒點的是熱拿鐵,稍微偏苦味的中烘豆。

微客棧咖啡
熱拿鐵$120

限量的手工蛋糕,每日都不同,我們去的那天剛好是抹茶戚風蛋糕。表層灑點珍珠糖的抹茶戚風蛋糕,蛋糕體鬆軟,它的抹茶味道比較偏重苦味。

微客棧咖啡
手工蛋糕(抹茶戚風蛋糕)$70

球體狀的布朗尼,上面放球冰淇淋,再淋上草莓醬。布朗尼的巧克力味道甜甜的,口感還算溼潤。

微客棧咖啡
布朗尼$70

微客棧咖啡

當天沒有和友人走到二樓看看,頗可惜!大部份義賣物品展示都在二樓,也有部份座位在二樓。喜歡簡單寧靜氛圍的朋友,這裡是不錯的地方。雖然室外炎熱,室內沒有冷氣空調,被樹包圍的老屋,在店內久坐也不會覺得悶熱。

店家資料:
微客棧-人文空間
AM11:30~PM21:30
02-3322-1202
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44巷10弄6號
http://www.waker.org.tw/news.php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ake103
鄰近捷運站:東門站3號

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,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!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