濁水車站 2006-08-12

濁水車站

以往去集集玩,都習慣性搭火車到二水,再買集集線一日卷遊玩。


這次難得和朋友一起開車去玩,雖然事先看過地圖,卻因選擇走二高,繞了一大圈,花掉不少時間終於進了南投縣。

車沿著指標又開了一小段路,在看到往集集的牌子前,我眼尖先看到小小的濁水車站牌子,恰巧方向是一左一右,嘿~我們當然向左轉,先來探訪濁水車站。

濁水車站
停車場的石碑

濁水車站停車場前有塊立石刻「濁水車頭」的字眼,隔著馬路對面相望的是間麥當勞。這裡停車場還蠻大的,我們停好車走向車站。這個車站看起來很新,卻讓人覺得很冷清。車站前方不遠處有個小型的噴水池,而車站前有好幾個大型石硯。

濁水車站
濁水車站前的噴水池與街景

濁水車站

車站前的大型石硯 看車站的告示牌才知道這個新車站,是九二一大地震後新建的,難得外觀看起來很新。

走到車站旁邊有個小型的水池,雖然不大也沒那麼華麗,卻讓人覺得簡雅舒服;走到唯一的月台,月台上的候車椅,上面滿滿都是遊客用筆或立可白寫到此一遊的語話,雖然時間仍早,已經有人在月台候車。

濁水車站
車站旁的景觀池

濁水車站
車站月台

車站簡介:
站名:濁水車站
路線:集集線
設站:1922年1月14日
車站等級:招呼站
所在縣市:南投縣名間鄉

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,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!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