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台中大里]菩薩寺 & 維摩舍 清水模建造藝術佛寺

菩薩寺

228連假返回高雄搭高鐵前,宅宅姐姐先帶我們到大里這間以清水模建造的IBS 菩薩寺參觀,再到一旁Vima House 維摩舍吃下午茶。


整棟三層樓建築的IBS 菩薩寺,讓不少藤蔓植物圍繞建築,從外觀看過去,顯得綠意盎然,走進建築物內也覺得很舒服。連休假日,再加上門前梅花盛開,來參觀的人很多。我們對宗教信仰沒有特殊偏好,遇到寺廟、教堂與神社都會去看看,來這,反而覺得是在參觀建築藝術,對於喜愛拍照的人而言,它很好拍,每個角落都很有味道。

菩薩寺

菩薩寺

穿越菩薩寺庭園的一樓是展示空間,裡面有攝影作品、佛具擺設與相關商品。

菩薩寺

二樓以上需要脫鞋走上去。

菩薩寺

菩薩寺

參拜處就在二樓,三樓則是抄經處。和一般寺廟相比,這裡顯得簡簡單單,雖以燭火代替香灰,反而讓人有股淨空的舒服感。

菩薩寺

Vima House 維摩舍就在菩薩寺旁邊。

維摩舍

這棟建築風格又和菩薩寺略有些不同,一樓為手工商品販售區。

維摩舍

二樓有提供飲料與輕食。雖然二、三樓都是座位區,實際座位數不多,裝潢簡雅富有禪味。

維摩舍

維摩舍

原本當日已沒有座位,運氣不錯,剛好有客人離開,讓給我們靠窗的座位,而這個座位正對菩薩寺,可以用不同角度欣賞它。

維摩舍

有MENU可以參考,在櫃台點餐,用餐完再結帳。

維摩舍

可回沖的無咖啡因選茶,當日提供藍莓口味茶飲,藍莓香味頗重。

維摩舍
無咖啡因選茶$150

當日自製氣泡飲是冬瓜檸檬奇亞籽,喝起來微酸微甜,帶奇亞籽口感。

維摩舍
自製氣泡飲$120

香氣十足的印度香料奶茶,喝起來奶香與香料味重,不甜膩。

維摩舍
印度香料奶茶$150

添加壓平烤過的糙米在上面的熱糙米杏仁茶,喝起來杏仁香氣淡淡,冷天裡頗暖心。

維摩舍
糙米杏仁茶$120

薄餅皮舖放切片蘋果的經典蘋果派,旁邊搭配微酸的卡士達醬,再灑點檸檬皮增添香氣。蘋果派的派皮口感酥,上面放的蘋果片已用肉桂煮過,吃起來帶肉桂味。

維摩舍
經典蘋果派$120

渦旋狀的香料肉桂捲,上面灑研磨碎碎的核果粒,麵包口感鬆軟,吃起來有微甜肉桂味。

維摩舍
香料肉桂捲$100

不得不說,若沒事先知道菩薩寺是間寺廟,從外觀來看會覺得是間有設計感的店,它完全擺脫對傳統寺廟嚴肅莊嚴的刻版印象,顯得頗具現代感與藝術氛圍。如果對宗教沒強烈或特殊偏好,不妨當景點參觀菩薩寺,順便來維摩舍來喝杯飲料、吃份甜點。

旅遊資料:
IBS 菩薩寺
周二至五PM13:00~PM18:00/週六日PM09:00~PM18:00 (週一休)
04-2407-9920
台中市大里區永隆路147號
http://www.ibs.tw/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bs.tw/

店家資料:
Vima House 維摩舍
週三至五PM13:00~PM18:00/週六日AM09:00~PM18:00 (週一二休)
04-2407-9960
台中市大里區永隆路153號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vimahouse

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,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!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