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山口下關]唐戶市場馬關街:週末與假日限定新鮮便宜海鮮料理

唐戶市場

唐戶市場(からといちば)位於日本河豚產量第一的山口縣下關市,和日本大部份漁市僅限專門人士採購不同,任何人都可以在唐戶市場內購買到新鮮魚貨外,還有週未與假日限定新鮮海鮮品嚐的「活きいき馬関街(活跳跳馬關街)」。


唐戶市場

除搭JR山陽本線到下関駅,再轉搭公車前往唐戶市場外,也可以搭車到小倉駅,再轉車到門司港搭船到下關,下船後步行到唐戶市場。雖然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唐戶市場不算困難,都沒有像我們直接搭TaBi-7觀光巴士過來方便。

唐戶市場

我們來的時間點雖然不是五六日,卻是日本的假日,來參觀用餐的觀光客仍不少,整個市場裡人聲鼎沸,好不熱鬧。

唐戶市場

現場除了各式各樣生魚片、握壽司、丼飯可以選擇購買外,也有串燒、炸物與烤物可以購買,除了價格標示清楚,不少攤位也有中文、韓文與英文標示品項,不用擔心不清楚自己買了什麼料理。

唐戶市場

覺得唐戶市場最划算、最值得推薦品嚐就是河豚(ふく),不論是生魚片,做成握壽司、烤物、油炸或熱湯,這裡售價和其他店家、甚至市場相比差很多!來這吃河豚真的很划算!

唐戶市場

最旁邊還有販售漬物、乾貨的商店,甚至有用曬乾河豚魚鰭炙燒後所醃製的酒,可以買來當伴手禮。

唐戶市場

從二樓可以俯看唐戶市場一樓,空間真的很大。

唐戶市場

最熱鬧還是可以購買各種握壽司當場品嚐的攤位。

唐戶市場

只有靠近漁港,也就是水池旁邊那塊區域是座位區,其他都是站區。

唐戶市場

市場二樓設有餐廳,不論平日或假日都有營業,除非市場休市。

唐戶市場

鄰近海転からと市場寿司的角落裡,有隻可以招喚幸福的河豚「福招金(ふくまねきん)」,是唐戶市場的吉祥物。

唐戶市場

大致逛完唐戶市場後,懶喵買完想吃的握壽司回到座位區找同行友人,發現大夥也買不少料理坐下來品嚐。

唐戶市場

相形之下,懶喵買的算少:大尾的赤蝦,吃起來甘甜鮮脆;長條豪邁的鮭魚握壽司,吃起來真過癮;數量極少的鮪魚頭部部位的魚肉,吃起來略帶點嚼勁;老實說,這還是懶喵第一次吃河豚,選了河豚握壽司,覺得河豚肉沒什麼味道,口感Q彈有嚼勁。

唐戶市場
特大赤えび300円+ふくろう200円+サーモン100円+本まぐろ脳天300円

除了來唐戶市場品嚐河豚與生鮮料理外,附近還有仿龍宮城神門的赤間神宮、李鴻章簽訂馬關條約的日清講和紀念館可以一起參觀,像我們參加巴士一日遊的行程,都已有包含這些景點。

旅遊資料:
唐戸市場 活きいき馬関街(いきいきばかんがい)
週五六AM10:00~PM15:00;週日與假日AM08:00~PM15:00
083-231-0001
山口県下関市唐戸町5-50
http://www.karatoichiba.com/

食べログ(Tabelog)評分:3.56
https://tabelog.com/yamaguchi/A3502/A350201/35000430/

可以在下旅行社購買到TaBi-7「赤間神宮、唐戶市場、角島大橋、元乃隅稻荷神社」一日遊行程:
◎易飛網:【博多出發】赤間神社.唐戶市場.角島.元乃隅稻荷
https://ea.ezfly.com/ProdTOUR/Prod/TOUR000000408
◎雄獅旅行社:【一日遊】赤間神宮+唐戶市場+角島大橋+元乃隅稻荷神社
https://www.liontravel.com/webet/webetse02.aspx?sEtcode=193038
◎東南旅行社:【福岡發】山口唐戶海鮮市場、角島大橋、元乃隅稻成神社一日遊
https://ticket.settour.com.tw/product/TKT0000005222

[個人聲明]
以上為向日遊主辦「TaBi-7觀光巴士」邀約,全程免費提供交通餐飲住宿,懶喵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,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,請謹慎參考使用,謝謝。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