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新竹]禾日香古早味魯肉飯 北門街上 清爽有味魯肉飯

禾日香

位於北門街上的禾日香古早味魯肉飯,是從《市長帶你吃美食:用舌尖記憶城市的50+好味道》中所看到的店,原以為是老店,其實是間創業5年多的店。


禾日香

前面是店家料理區,後面才是座位區。內用拿了點單,自己找座位坐下,決定好想吃的餐點,再到櫃台點餐結帳。

禾日香

餐具與調味醬料自行取用。看網路分享的食記,頗推薦添加店家自製的小魚辣椒,我們怕被辣到,有舀一小匙品嚐。對於不太會吃辣的我們而言,店家自製的小魚辣椒真的是十足香辣有味。

禾日香

淋上醬汁,搭配蔥花與薑絲的Q彈大腸,醬油滷的味道不重,口感軟Q帶點嚼勁。

禾日香
Q彈大腸$50

添加香菇乾、蝦米、麵筋、油酥與蔥花的白菜魯,大白菜滷至微軟爛,吃起來油香有味。

禾日香
白菜魯$40

淋上醬料與油酥的乾餛飩,有添加小白菜一起熟燙,餛飩有5粒,包的絞肉內饀份量不多。

禾日香
乾餛飩$35

雞絲再淋上油蔥酥的鮮嫩雞絲飯,當日米飯口感稍偏溼軟,吃起來淡淡油香。

禾日香
鮮嫩雞絲飯$30

魯肉飯再加半熟荷包蛋,就是店家的太陽飯。

禾日香
太陽飯$40

採用松阪肉搭配豬皮切丁與油蔥酥熬煮的魯肉,吃起來微軟黏帶點甜味,醬油鹹味不重。

禾日香

戳破蛋黃和魯肉飯攪拌後,吃起來口感會更黏稠些。

禾日香

懶喵一直覺得新竹小吃料理重口味居多,禾日香料理口味顯得清淡許多,可能對習慣吃重口味的人而言覺得味道太淡,而我們本身平常在家自煮都是吃清淡居多,反而比較喜歡這樣的味道。

店家資料:
禾日香古早味魯肉飯
AM06:00~PM14:00/PM17:00~PM20:00 (週一休)
03-522-9550
新竹市北區北門街151號 (鄭氏家廟旁)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禾日香-魯肉飯專門店-439450116189275/

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,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!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