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台北]麻糬寶寶 現點現做的麻糬 饒河夜市 米其林入選餐廳

麻糬寶寶

看到台北米其林餐盤(The Plate MICHELIN)名單的街頭小吃裡有饒河夜市這間麻糬寶寶,感覺麻糬是很簡單的點心,居然能上榜!這讓懶喵頗好奇。剛好和宅宅兩個人上和友人聚餐,聚餐結束後,兩個人跑來饒河夜市逛逛,順便來買麻糬寶寶回飯店當點心。


攤位很簡單,只有賣麻糬與菜燕這兩種。雖然攤位上面掛著禁止拍照的圖片,實際上,禮貌向老闆先詢問能否拍照,老闆通常會兌許拍照。

麻糬寶寶

麻糬有大小份之分,小份有6粒,大份有9粒,客人點了之後,老闆才會現場把圓扁型的麻糬剖半包內饀。雖然老闆有放慢速度讓懶喵拍照,包麻糬速度依舊飛快。

麻糬寶寶

麻糬內包芝麻混糖粉,外沾花生粉與芝麻,口感軟帶點糯米香味,整體不會很甜,建議當場吃掉的口感味道最好。

麻糬寶寶
麻糬(小)$40

麻糬寶寶

像我們覺得好吃,又回頭再買一份,結果稍微擺放一陣子,明顯出水,雖然麻糬味道不差,不過口感顯得比較溼潤些。

麻糬寶寶
麻糬(大)$60

麻糬寶寶

菜燕就是俗稱海燕窩的石菜花凍,麻糬寶寶的菜燕是倒入碗裡成型,所以倒進袋裡也是呈現碗狀,口感微軟好吃。

麻糬寶寶
菜燕$30

米其林餐盤公佈後,看採訪麻糬寶寶老闆相關新聞資料,覺得老闆是很堅持品質的人,前來購買時,老闆怕影響麻糬口感,也會不斷提供客人「要現吃」。真的覺得買自己能夠馬上吃掉的份量就好,因為當下品嚐的口感味道是最棒的。

店家資料:
麻糬寶寶
PM16:00~PM23:30 (週一休)
0958-088-550
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111號 饒河夜市
鄰近捷運站:松山站A5出口

註:2022米其林入選餐廳、2021米其林餐盤、2020米其林餐盤、2019米其林餐盤、2018米其林餐盤

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,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!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