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新竹]成家肉粽大王 鄰近城隍廟老店

成家肉粽

好像,每年接近端午節,懶喵才會想到吃粽子(笑)。這間連續榮獲四屆新竹「非吃不可美食」成家肉粽,看網路資料,總店在經國路上,我們來的是北門路上分店。


成家肉粽

店內牆上掛有來訪過的名星簽名與照片。

成家肉粽

來的時間點,客人較少,我們直接在櫃台點餐。除了粽子類,也有麵食與湯類。

成家肉粽

天熱,懶喵比較不愛湯湯水水類,點了乾的香菇米粉。

成家肉粽
香菇米粉$40

米粉淋上乾香菇、紅蔥炒的肉燥,米粉水份多,口感稍軟,醬料吃起來帶點沙茶味。

成家肉粽

肉粽採用北部粽做法,先將圓糯米炒過,再包帶點肥肉的瘦肉、蛋黃與乾香菇,放進蒸籠裡蒸熟。

成家肉粽
肉粽$40

炒過再蒸熟的糯米,口感軟黏有味,餡料口感不柴,淋上甜辣醬與一點點醬油,吃起來微甜鹹辣。

成家肉粽

綜合湯內有蝦丸、摃丸與燕餃。淺粉紅色的蝦丸口感軟,貢丸帶點嚼勁,混芹菜、蔥花的燕餃,吃起來味重些。

成家肉粽
綜合湯$35

我們點餐的時候,剛好店家粿粽賣完,新一籠還在蒸,原想吃不到粿粽。沒想到店家等確認蒸熟後,拿了粿粽請我們吃。

成家肉粽
粿粽(店家招待)

先將米泡軟磨成米漿,脫水製成米糰,再包滷肉餡料蒸熟的粿粽,粿皮口感軟甜微黏,搭配五香味的內餡,鹹甜鹹甜滋味頗不錯。

成家肉粽

店家蠻客氣,覺得粽子份量不大,若食量大怕吃不飽,不妨可以考慮肉粽與粿粽各點一粒來品嚐。

店家資料:
成家肉粽大王 北門分店
AM11:00~PM23:00
03-522-5897
新竹市北區北門街49號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成家肉粽大王-439468146168830/

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,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!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