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台北]福元福椒餅 華陰街小吃老店 鄰近台北車站

福元福椒餅

很久沒來華陰街買福元胡椒餅,再加上懶喵先前沒寫過分享文,看時間還早,返回新竹前,先跑來買胡椒餅。


福元福椒餅

由老夫妻檔經營的福元胡椒餅,已有三十幾年歷史,先跟店家點餐付款拿號碼牌,等胡椒餅出爐時,店家會叫號領取。

福元福椒餅

胡椒餅每個$45,都是現桿揉製麵糰、包餡料,表層再黏白芝麻,放進磚造爐子裡碳烤。

福元福椒餅

拍照時,老闆有提醒磚爐頗燙要小心,站旁邊聞到濃郁的碳烤香氣。

福元福椒餅

胡椒餅烤太焦會先刮除再給客人。剛出爐的胡椒餅頗燙,咬下去要留意燙口。

福元福椒餅

餅皮收口部位較厚,表層口感脆內溼軟,裡面包蔥花赤肉餡,蔥花有水份帶胡椒辛辣味,混五香粉的絞肉與肉塊,口感軟帶點嚼勁,整個吃起來辛辣甜有水份。

福元福椒餅

覺得福椒餅當下午茶品嚐還是會飽足感,吃兩個大概晚餐會吃不下。每次出爐大約等半小時左右,運氣好遇到準備出爐就不會久等,有時遇到前面客人買較多時,有可能需要等上一小時,依懶喵先前購買的經驗,會建議早點前去,下午接近傍晚時段,前來購買客人較多些。

店家資料:
福元胡椒餅
PM12:00~PM18:30 (週日休)
02-2550-0356
台北市大同區華陰街42號

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,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!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