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新竹]潮味決 湯滷合作社 新竹清大分社 清大夜市 多種湯料口味與組合可選

潮味決湯滷合作社

準備出國過年,好不容易冰箱已清差不多,不想再買菜回家堆,想到前陣子在清大夜市有看到一間新開的潮味決湯滷合作社,等宅宅下班後再一起前去用餐。


潮味決湯滷合作社

日系風味的店舗,從外觀來看起來比較像火鍋店,不太像是滷味店。搭配好的套餐組合點單放置在櫃台右邊,自己拿取勾選想吃的餐點。

潮味決湯滷合作社

主要分為五種超值套餐與三種麵食套餐,再依套餐搭配的種類選擇湯底或乾料,有:麻辣當招牌、麻油遇薑黃、麻辣小心乾、豚骨味最鮮、藥膳是經典與蒜香小心乾。

潮味決湯滷合作社

自選種類只有展示樣本,不會實際放鍋料在展示架上,覺得這樣還蠻衙生,直接挑選想吃種類的卡片去結帳。

潮味決湯滷合作社

空間明亮的店內座位區,淺色系裝潢搭配再搭昏黃燈光,頗有日系文青風味。

潮味決湯滷合作社

有選擇困難症的懶喵懶得挑,直接勾選湯滷合作套餐,有附飲料,結帳時順便挑選。

潮味決湯滷合作社

點套餐有附飲料,可選冷泡金萱裝文青或冷泡鐵觀音熟不熟,改選冬瓜檸檬手牽手、仙草冬瓜不孤單與陳皮梅愛情特調,需補差額$10。懶喵選了冷泡金萱裝文青,茶香味還不錯,喝起來清爽。

潮味決湯滷合作社

湯滷合作套餐裡面有七種綜合火鍋料、高麗菜與豬肉片,懶喵選乾料的蒜香小心乾,端上桌有聞到酸味重的酸菜味。

潮味決湯滷合作社
湯滷合作套餐-蒜香乾滷$145

綜合火鍋料有豆皮、黑輪、米血、吉古拉、魚餃、魚卵捲與鑫鑫腸。

潮味決湯滷合作社

搭配的豬肉片有帶點油花,份量不多,肉質有嚼勁。

潮味決湯滷合作社

主食有粿仔條、韓國冬粉與烏龍麵可選,懶喵選韓國冬粉。粗版的韓國冬粉,口感軟Q,混蒜香小心乾的醬料,吃起來鹹甜麻醬帶蒜香味。

潮味決湯滷合作社

宅宅對套餐組合內容覺得還好,自己挑選想吃的種類,再將自選種類的卡片交給店家。

潮味決湯滷合作社

湯料部份選麻辣當招牌,有五種辣度可選:10%輕鬆辣、30%甜心辣、50%性感辣、70%鬼怪辣與100%瘋狂辣,會吃一點點辣的宅宅選10%輕鬆辣,端上桌就先聞到花椒香氣。

潮味決湯滷合作社
大甲芋頭$15+蒸煮麵$20+滷肥腸$80+高麗菜$30+滷牛肚$80

鍋料吸了帶花椒香氣的湯汁,入口先辣後麻,對於不擅吃辣的我們而言,10%輕鬆辣的辣度就已經很辣。滷牛肚與滷肥腸已有先滷過,口感軟帶嚼勁;需要煮的蒸煮麵,吸了湯汁,吃起來頗辣。

潮味決湯滷合作社

雖然空間明亮乾淨、湯頭口味選擇多,實際算起來比一般滷味份量少些也貴一點。看官網資料,清大這間分店屬二代店,不太清楚詳細差別在那,覺得差不多,寫文分享時才發現,自家附近也新開一間分店,找時間再去用餐。

店家資料:
潮味決 湯滷合作社 新竹清大分社
03-575-0678
新竹市東區建功路29號
https://www.ciaowin.com/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oSpicyNoFun/

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,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!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