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新竹芎林]美濃樓飲食店 客家風味 百年老店

美濃樓飲食店

懶喵對芎林這間已有百年歷史的美濃樓飲食店頗感興趣,雖然我們距離芎林不算遠,懶喵一直沒去過,剛好友人問懶喵假日有沒有想一起去吃什麼?懶喵選了美濃樓來當早午餐。


美濃樓飲食店

從清末民初開始營業的美濃樓,位於芎林文昌街上,前面是店家料理區,後面是座位區,內用自己找座位坐下。

美濃樓飲食店

美濃樓飲食店

餐點分為湯麵類、麵類、小菜類、湯類與炒菜類,沒有標示價格,店家會依人數出餐,劃好想吃餐點後,先交給店家料理,用餐完再結帳。

美濃樓飲食店

聽現場老顧客都點湯粄條居多,而我們已有點湯,所以選炒粄條。以純米製做的粄條,加韭菜、豆芽菜與店家自炸的油蔥酥一起拌炒,再放上水煮肉絲。粄條口感軟,整個吃起來油鹹香。我們用餐當日早上AM11:00前,粄條已賣完。

美濃樓飲食店
炒粄條$70

加酸菜、薑絲一起快炒的炒大腸,大腸軟Q有嚼勁,酸菜鹹脆,覺得白醋加的有點多,雖然開胃,吃起來酸味頗重。

美濃樓飲食店
炒大腸$180

汆燙料理的粉腸,口感軟Q無腥味,搭配的醬油膏味道偏鹹些。

美濃樓飲食店
粉腸$120

切成薄片汆燙的豬頭肉,口感軟嫩,一樣搭配覺得偏鹹的醬油膏。豬頭肉也熱門小菜,我們當日離開前已賣完。

美濃樓飲食店
豬頭肉$120

鴨肉點1/4鴨胸部位,切塊後,舖放切碎的九層塔,再淋上混蒜泥的鴨油。

美濃樓飲食店
鴨肉(1/4胸)$250

鴨皮口感彈Q,鴨肉軟嫩,覺得吃起來鹹味偏重些。

美濃樓飲食店

以酸菜與豬肉片合煮的酸菜肉片湯,酸菜脆,不厚的肉片口感軟嫩,湯頭喝起來微酸。

美濃樓飲食店
酸菜肉片湯$60

美濃樓飲食店

服務普普,餐點偏重口味。我們和一起併桌用餐的當地人分享說,通常他們都是來美濃樓當早餐吃,如果AM10:30前沒到,現場就有可能需要等候座位,很多料理也會賣完沒有供應,建議想品嚐,不要太晚前來用餐。

店家資料:
美濃樓飲食店
週二至五AM06:00~PM19:00/週六日AM06:00~PM15:00 (週一休)
03-592-1345
新竹縣芎林鄉文昌街214號

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,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!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