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嘉義]碳燒杏仁茶(嘉義南門包氏碳燒杏仁茶) 古早味早餐 在地老店

碳燒杏仁茶

想吃嘉義民族路圓環這間已有80幾年歷史的碳燒杏仁茶(嘉義南門包氏碳燒杏仁茶)頗久,之前鮮少在嘉義過夜,剛好趁這趟嘉義遊,一大早和友人跑來用餐。


碳燒杏仁茶

阿伯的碳燒杏仁茶,大約早上五點四十分左右出現,看先前網路分享,怕太晚前去會賣光,我們不敢貪晚,再加上有想拍空景的景點,便早早起床跑來喝杏仁茶。

碳燒杏仁茶

邁入初冬的11月,天亮時間越來越晚,看前來的老客人會自動找空位坐下,我們也跟著坐下,直接點杏仁茶加蛋,外加一根油條。老闆會先把蛋白過掉,蛋黃倒入鋼杯裡,再加入放在碳烤上的滾燙杏仁茶,最後再加一旁已煮好冷卻的杏仁茶,讓它喝起來不會太燙。

碳燒杏仁茶

熱熱的杏仁茶入加蛋黃後,呈現淡黃色,喝起來只有甜甜杏仁味,沒有蛋腥味,整個口感很溫和;除了點杏仁茶,大家都會配油條,油條本身微脆,直接沾杏仁茶品嚐,多了點杏仁的香醇味。

碳燒杏仁茶
杏仁茶+蛋+油條$45

由於阿伯的碳燒杏仁茶就在路邊,車來車往,用餐環境肯定不理想,對用餐環境很介意的人,前去可要留意,也可以自備餐具外帶;杏仁茶賣完會提早收攤,若想品嚐,建議不要太晚前去。

店家資料:
碳燒杏仁茶(嘉義南門包氏碳燒杏仁茶)
AM05:40~AM10:00
0929-296-019
嘉義市東區民族路191號 (南門黑白切前、近垂楊路側)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嘉義南門包氏碳燒杏仁茶-2020088268224148/

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,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!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