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桃園大溪]游記百年油飯 百年老店 大溪老街

游記百年油飯

雖然懶喵之前剛畢業在台北工作時,還算蠻常自己搭客運跑大溪老街吃小吃,然而這間創立於1862年的游記百年油飯,直到它2017年暫時歇業時,才發現自己還沒吃過這間游記油飯,所幸它今年(2020年)由第五代接手重新營業,懶喵才有機會品嚐到。


游記百年油飯

重新營業的店舖已整修過,帶點文青復古風味的店內,用餐環境讓人覺得乾淨明亮。

游記百年油飯

內用先在門口拿菜單,到店內找空位坐,再到外面點餐結帳。店家會叫號取餐,吃完再將餐具送至回收區。

游記百年油飯

餐點有:套餐、百年傳統主食、來一點小菜、古味點心、古味百年湯品與方便素。

游記百年油飯

餐具與調味醬料都在後方領餐區旁,自行取用。

游記百年油飯

每份套餐可加購一樣小菜,選了古早味雞卷。魚漿混高麗菜、紅蘿蔔與瘦肉製作的古早味雞卷,吃起來甜甜帶點胡椒粉味。

游記百年油飯
古早味雞卷$45(套餐加購$40)

游記百年油飯

當日套餐搭配的時令涼拌菜,是滷素肉羹與滷入味的微軟花生。

游記百年油飯

油飯上面放乾香菇與瘦肉,旁邊放香菜。混紅蔥、薑的油飯,米飯粒粒分明,口感微軟黏帶點薑味,不油膩,覺得不加醬品嚐已經很有味道。

游記百年油飯

游記百年油飯

套餐選湯選了由貢丸、紅白蘿蔔、油豆腐與香菇所組成的綜合湯,湯頭加了不少胡椒粉,喝起來胡椒辛辣味。

游記百年油飯

單點的藥燉龍骨髓湯,白色骨髓已先挖出燉煮,口感軟嫩,湯頭帶有中藥甘甜味。

游記百年油飯
藥燉龍骨髓湯$50

店員蠻親切客氣,也有提供約2-3人份的桶裝油飯可以外帶,由於假日前來用餐客人較多,會建議早一點前去用餐,尤其店家剛開店時間,比較不需要排隊等候座位。

店家資料:
游記百年油飯
AM11:00~PM19:00
03-594-3771
桃園市大溪區民權路17號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aiNianYouFan/

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,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!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