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新竹]謐‧義 La soffritto 義大利麵 燉飯 手工披薩 鄰近十八尖山

謐義

這間鄰近十八尖山、交大博愛校區的謐‧義 La soffritto,懶喵先前路過有留意,後來店家受疫情影響暫停營業,近期才復恢內用。假日這天晚上正想要吃什麼,又不想回家煮飯,剛好順路經過謐義,就先來用餐。


謐義

以淺色木質系為主的狹長型店內,實際空間不大,座位不算多,用餐尖峰時間,近幾乎客滿。

謐義

座位區可以看到店家披薩料理區與電烤爐。

謐義

餐點有沙拉、湯品、麵包、炸物、冷飲、熱飲、義大利麵、造型義大利麵、義大利米燉飯、手工披薩與甜點,劃好想吃的餐點直接到店內後方櫃台點餐結帳,身高120cm以上有低消一份主餐限制。

謐義

餐點都是現點現做,現場可以看到店家製作麵包、手工披薩。

謐義

點主餐有三種套餐可以加購,懶喵選了有2份今日湯品、2份小沙拉、披薩草麵包、汽水與熱果茶的B套餐$190。

謐義

汽水選了雪碧,熱果茶選了木槿野莓果茶,喝起來微酸酸。

謐義

看店家介紹,店家沙拉所使用的生菜,是採用芬蘭室內無菌光照栽種的光鮮綠蔬。淋上油醋醬汁的小沙拉,份量不多,口感清爽。

謐義

不確定今日湯品會不會更換,當日是喝起來微稠口感的玉米濃湯。

謐義

看網路分享,頗多人推薦店家的披薩草麵包,B套餐組合裡就有它。

謐義

以披薩餅皮混義式香料製作的披薩草麵包,表層口感薄脆,內軟彈微微溼潤又帶點嚼勁,整個吃起來微微鹹帶麥香味。

謐義

店家義大利麵是選用義大利BARONIA品牌的杜蘭小麥粉加IRPINIA山泉水混和製作,懶喵點了AOP蝦醬海鮮義麵。

謐義
AOP蝦醬海鮮義麵$280

以蝦醬、番茄乾、小辣椒、洋蔥、蒜與初榨橄欖油作醬料拌炒的義大利麵,再加上白蝦、帆立貝、生食級干貝、透抽、奧勒岡與芝麻葉。義大利麵麵條口感稍軟些,醬料味道不錯,入口先吃到蝦味後接著蒜味,配料海鮮都蠻新鮮。

謐義

披薩則是採用義大利Caputo的00麵粉來製作麵糰,經過48小時的低溫慢發酵,再舖料烘烤。我們點了熱帶海洋披薩,送上桌的手工披薩約莫10吋大小。

謐義
熱帶海洋披薩$260

揉壓成薄餅皮的披薩,表層塗上稠狀的番茄泥,再舖放鳳梨、蝦子、奧勒岡、芝麻葉與起司絲,最外口感酥脆有嚼勁,內層因饀料水份較多緣故而微溼軟,整個吃起來微酸甜。

謐義

店家服務親切,料理口感味道都不錯。由於店內座位不多,再加上店內座位有限,我們用餐當日看到不少客人選擇外帶,若怕久候,不妨先訂位;由於店家餐點都是現點現做,若想外帶,也可以先致電店家預訂,現場不會久等。

店家資料:
謐‧義 La soffritto
AM11:0~PM14:00/PM16:30~PM20:30 (週二休,其他公休日請留意店家粉專)
0981-166-656
新竹市東區學府路156號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謐義-La-soffritto-112036363696779/

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,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!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