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日劇]和田家的男人們

和田家的男人們

個人喜愛程度:●●●○ (滿分為10 ●為2 ○為1)

和田家の男たち
和田家的男人們

編 劇:大石静、荒井修子、田中眞一
導 演:深川栄洋、星野和成、木内健人
演 員:相葉雅紀、佐佐木藏之介、段田安則、小池榮子、正門良規、石川戀、駒木根隆介、岡部貴志、宮澤美保
主題曲:《Watching Over You》Peach&Apricot (竹内まりや&杏里)
官方網站:https://www.tv-asahi.co.jp/wadake/
集 數:8集

和田家的男人們

劇情簡介:

因為疫情,37歲男子和田優工作15年的公司突然倒閉,只能做起送外賣的工作。在意外中,他與時隔二十多年的祖父寬重逢,有些疏遠的父親秀平提議一起住,於是三個人開始了同一屋檐下的生活。優一邊送快遞一邊負責全部家務,偶然間遇到大學後輩推薦下,在網路新聞編輯部做記者,開始寫報道。

優的父親秀平是電視台報道節目《邊境新聞》的總製片人,他是優亡母理惠的再婚對象。25年前理惠去世,他獨自把沒有血緣關系的兒子優撫養長大。祖父寬曾是報社社長,現在還為專欄撰稿,可以說是「新聞界」傳奇媒體人。作為報社記者堅持理念的寬、作為電視記者在最前線指揮的秀平,還有時下瞭解情報最方便的網路新聞記者優,展開不同世代單身男子的同居生活。

和田家的男人們

這部《和田家的男人們》感覺好像比較少人看?每集內容都很生活化,整劇給人溫馨成份居多。

和田家的男人分別代表三個不同時代媒體:爺爺是傳統新聞報紙、父親是新聞電視台、兒子是網路社群媒體,藉由彼此習慣的媒體變遷,透過不同世代的相處(碎碎唸與吐糟),代出彼此想法與磨合,雖然劇情平淡,有些對話還蠻有趣。

這部勉強也能算料理劇,因為開頭或劇中穿插優做的料理,看起來蠻美味,而且每道料理的材料與做法有放在IG上(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wadayu_recipe/),有興趣可以上去看。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