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新竹]麵屋吉光 熱門排隊拉麵

麵屋吉光

知道麵屋吉光已營業,剛好遇到天冷懶得出門排隊。拖到年假前夕,懶喵心想大家提前返家居多,一些熱門店排隊人潮較少,剛好可以來吃。沒想到還沒開門營業,店門口依舊排不少人,完全失算。


麵屋吉光

前身為一鮫的麵屋吉光,雖然店家有貼「解壓縮禁止」的告示,請用餐人員到齊後再排隊,現場觀察隊伍前面依舊有偷偷解壓,而我們還是排到張貼告示位置才曉得有這項規定。從我們開店前排隊到進店內用餐,約等快兩小時。

麵屋吉光

拉麵分濃湯與清湯,也有提供小菜,每人低消一碗麵,可免費加麵(僅細麵)或加飯一次。

麵屋吉光

直接在點餐機點餐結帳。先選好拉麵種類(螢幕會顯示當日剩餘數量),再來選擇拉麵作法。麵體可以選麵硬、正常或麵軟;麵條粗細可選細麵或粗麵;鹹度有日本口味(重鹹)、台灣口味(推薦)或清淡口味;調味可以選擇不要洋蔥、不要蔥,或著加價$40蔥花。

麵屋吉光

店內採開放式廚房,現場可以看到師傅料理過程,沿著吧台的座位有12個。

麵屋吉光

麵屋吉光

桌子底下有掛勾,椅子下方有置物籃可以放置包包。

麵屋吉光

座位前面有餐具,也有提供髮圈給女生使用,完食再用抺布擦桌面。

麵屋吉光

冷開水放桌前自取。

麵屋吉光

溏心蛋塩味豚骨拉麵選了麵硬的細麵,湯頭選重鹹的日本口味。除了溏心蛋、叉燒外,配料有筍乾、水蓮、洋蔥、紫洋蔥與蔥花,叉燒肉有灑上黑胡椒粉增加香氣與風味。

麵屋吉光
糖心蛋鹽味豚骨拉麵$280

日本重口味的鹽味豚骨湯頭,微稠鹹帶點油脂甜味;雖然拍照花了點時間,吸附濃稠湯汁的硬口感細麵,吃起來仍帶點口感;裡面呈現液態的溏心蛋,軟嫩有味。

麵屋吉光

肉肉醬油清湯拉麵選麵硬的粗麵,湯頭也是選重鹹的日本口味,配料有筍乾、水蓮、洋蔥、紫洋蔥與蔥花,叉燒肉一樣有灑上黑胡椒粉。

麵屋吉光
肉肉醬油清湯拉麵$350

重口味的醬油清湯,湯頭醬油鹹香味,舖放在碗上的叉燒肉有8片,口感薄軟微嚼勁;相較宅宅喜愛細麵口感,懶喵個人覺得吸附湯汁的粗麵吃起來更有口感。

麵屋吉光

覺得湯頭濃郁,還可以免費加清湯調整。對懶喵而言,覺得醬油清湯湯頭鹹度可以接受,沒加清湯可以喝的完,反而覺得鹽味豚骨湯頭味道比較濃郁,需要加點清湯才能喝的完。

麵屋吉光

如果可以,建議還是早點前去排隊,拉麵選擇種類比較多,越晚排隊除等候時間越長外,能選擇的種類也比較少,也有可能賣完。

店家資料:
麵屋吉光
PM17:00~PM21:00 (週六休)
新竹市東區關新東路138號1樓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amenkikkou/

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,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!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