烘爐地的土地公

烘爐地

在北二高中永和路段,大老遠便可見到這尊土地公。聽說烘爐地的土地公很有靈,想要求財求事業的,來此跟土地公求一定能有所獲。


於是在自己的好奇心之下,陪同當業務的朋友來到這間在北部很有名氣的土地公廟求事業順利。

話說,我們先前還在永和那邊的夜市吃宵夜到很晚,才臨時決定來此一拜。不過這個臨時的決定,還真的讓我大開眼界!

照理說凌晨一點快兩點了,幾乎所有宮廟都已經關門在休息,沒想到這間位於烘爐地的土地公廟,可是越晚越熱鬧!

烘爐地

除了上山看大台北盆地夜景的人之外,來此拈香參拜以求事業錢財更不在少數,當然我們也是其中之一啦!

原本它只是間小廟,因為很靈,來拜的人越來越多。故在原位置之前又蓋了間廟,演變成今天的模樣!

仔細看,還有阿扁總統所賜的匾額懸掛在廟內哩!

烘爐地

據說摸廟內那尊土地公手上的元寶會發大財,所以我很不客氣兼很用力給它多摸了好幾下,還「以多換少」換了不少元寶上的發財金,打算回去給自個的好朋友一起發財哩!

烘爐地

查了資料才知道「烘爐地」這個名稱由來是因在福德宮後方及左右兩面,各突出一塊石頭,三足頂立,狀似烘爐,而在廟下約一百公尺處聳立一塊巨石,有地理師稱此石為烘爐之「火母」,故此烘爐能生生不息,為一難得的福地。

雖然這間土地公廟在半山腰,如果沒有開車或騎車的話,可以從南勢角捷運站坐公車上去,不過要在有行駛公車的時間才能上去,然後再從大型停車場那走樓梯上去。如果想像我這樣目睹半夜大拜拜的盛況,可得自己有交通工具才行哩!

旅遊資料:
烘爐地南山福德宮
02-2942-5277
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399巷160之1號
http://www.hunglodei.org/

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,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!

在〈烘爐地的土地公〉中有 5 則留言


  1. 烘爐地土地公 真得很靈驗耶~
    我拜完沒多久 就找到工作了
    而且是還不錯的工作
    真是太感恩了^^

    1. 對厚~ 有長輩跟我說過~ 想賺錢要拜土地公^^
      Bobi能順利找到工作, 真是太好了^^

      不過想去烘爐地還是得白天, 才能搭的到公車~
      要不然就得有車才能晚上跑~

  2. 十多年前曾上來過這裡,騎著機車,一路在她的指引之下,左轉右彎的騎到了此處,在此處看著夜景,沒有忘記,也不曾忘記那段無悔的感情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