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陸劇]芈月傳

芈月傳

個人喜愛程度:●●●○ (滿分為10 ●為2 ○為1)

芈月傳
Legend of MiYue

原  著:蔣勝男《羋月傳》
編  劇:蔣勝男、王小平
導  演:鄭曉龍、郭冠華、陳希望
主  演:孫儷、劉濤、馬蘇、方中信、黃軒、高雲翔
主題曲:《滿月》陳思思
片尾曲:《伊人如夢》霍尊、《西風》阿魯阿卓
集  數:81集
樂視官網:http://tv.letv.com/izt/miyuezhuan/index.html
官方微博:http://www.weibo.com/u/5452486353
臉  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羋月傳-396102923833188/

芈月傳

芈月傳

劇情簡介:

戰國時期,芈月是楚威王最寵愛的小公主,但在楚威王死後生活一落千丈,芈月和弟弟芈戎躲過一次次災難和危機。芈月與楚國公子黃歇青梅竹馬,真心相愛,但被做為嫡公主芈姝的陪嫁媵侍遠嫁秦國。芈姝當上了秦國的王后,芈月不得已成為寵妃,原本的姐妹之情在芈月生下兒子贏稷後漸漸分裂,秦王贏駟抱憾而亡,芈月和兒子被發配到遙望的燕國。不料秦武王贏蕩舉鼎而亡,秦國大亂,諸子爭位,芈月借義渠君之力回到秦國,平定了秦國內亂,芈月兒子贏稷登基為王,史稱昭襄王,芈月當上了史上第一個王太后,史稱宣太后。

芈月傳

歷史對於秦八子–秦宣太后實際著墨並不多,連續劇畢竟是以小說為基礎所改編,若想以「歷史」角度來看,難免和史料會有落差;純以「戲劇」角度來看,色彩豔明的服裝、場景細節,配上演員的演技,還不錯。劇情編排上,或許是編輯或剪輯問題,前半部讓人覺得有些拖戲,差點看不下去,到後面幾集又開始有些趕,劇情轉折不順暢,顯得有些莫名其妙……

從網路上評論看來,原著小說比較好看,不過本數太多,還沒開始啃,也無從和戲劇版比較,純以連續劇版本來論,就是部宮鬥片,只是鬥得不夠精彩。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