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長野]拉麺 麺屋蕪村 營業時間頗晚的人氣拉麵店

麺屋蕪村

搭車離開八幡原史跡公園(川中島古戦場)回到長野車站後,我們直接尋找車站附近巷弄轉角的拉麵店「麺屋蕪村(めんや ぶそん)」用餐。

閱讀全文 [長野]拉麺 麺屋蕪村 營業時間頗晚的人氣拉麵店

[長野小諸]草笛 小諸本店 美味的信州蕎麥麵

草笛

會來草笛小諸本店用餐,其實有點誤打誤撞!先前北陸行來到長野,從長野搭ろくもん到輕井澤途中,雖有停靠小諸駅,但小諸城址懐古園每年12月至隔年3月中旬休園不開放,只好利用下一趟東京自助親友團在輕井澤自由活動時間,宅宅和懶喵再次跑來小諸駅,沒想到回程錯過班次,想說先用餐,才會發現店門口很多人的草笛 小諸本店

閱讀全文 [長野小諸]草笛 小諸本店 美味的信州蕎麥麵

[長野]地獄谷野猿公苑 來看雪猴泡溫泉

地獄谷野猿公苑

這趟北陸行,出發前一直猶豫要不要去地獄谷野猿公苑(Jigokudani Monkey Park)看雪猴泡溫泉?畢竟它有點遠,JR RAIL PASS(日本鐵路通票)無法使用,需額外支付交通費。直到出發前幾天才改變心意,臨時把它排進行程裡。我們運氣頗好!由於前一晚大雪,當天氣溫低,積雪頗厚,出來泡溫泉的雪猴頗多,成了意外收獲。

閱讀全文 [長野]地獄谷野猿公苑 來看雪猴泡溫泉

[長野上田]真田神社 被稱為智慧之神的神社

真田神社

早上離開合掌村,搭車返回金澤後,我們搭北陸新幹線到JR長野站,再轉搭JR信越本線到JR篠ノ井站,最後換搭しなの鉄道到上田駅。由於JR PASS不含しなの鉄道這段車程,每人單趟需補570円。出站後,我們把行李寄放在上田車站外面的寄物櫃,再步行前往上田城跡公園與真田神社

閱讀全文 [長野上田]真田神社 被稱為智慧之神的神社

[日本]橫川駅 おぎのや 峠の釜めし 最受歡迎人氣鐵路便當

峠の釜めし

群馬縣橫川駅前明治18年(1885年)創業的荻野屋(おぎのや),在橫川駅內販售鐵路便當「おむすび」,是日本販售鐵路便當最老的店家(非第一間店舖),有「日本随一の人気駅弁」評論的「峠の釜めし」,則是從昭和32年(1957年)開始販售到現在。

閱讀全文 [日本]橫川駅 おぎのや 峠の釜めし 最受歡迎人氣鐵路便當

[長野伴手禮]りんご乙女(蘋果少女) 煎餅薄餅

りんご乙女

今年過年期間的北陸與長野遊,一路上趕車時間較多,也造成我們很多東西沒買到,而端午節這趟輕井澤之旅,卻意外發現有名的「りんご乙女(蘋果少女)」煎餅薄餅,二話不說,立刻叫宅宅結帳入手。

閱讀全文 [長野伴手禮]りんご乙女(蘋果少女) 煎餅薄餅

日本東京自助遊9日行程

東京自助遊

這趟不負責親友東京自助遊減肥團,是去年就訂好機票與住宿,行程很早就規劃好,旅遊期間恰巧遇到紫陽花季與山王祭,行程也依實際狀況而有所異動。以下為自助遊的9日行程分享,不少景點之前宅宅和懶喵已去過,已在行程裡列示舊文提供參考。

閱讀全文 日本東京自助遊9日行程

[長野松本]おきな堂 鄰近松本城西洋料理老店

おきな堂

先前找長野松本城附近相關旅遊美食資料時,看到這間西洋料理老店,懶喵第一眼就喜歡上這間店的氛圍,原本沒計畫來おきな堂用餐,仍在行程裡寫上這間店。沒想到這趟自由行,懶喵在旅途中重感冒,前一天抵達松本時發高燒,全身無力,只好捨棄外出用餐、夜遊松本城計畫,連隔天原本預計一早要跑百城之一的高遠城,也視身體狀況放棄,在飯店裡好好休息到退房,寄放行李後再出來覓食。

閱讀全文 [長野松本]おきな堂 鄰近松本城西洋料理老店

[長野]長野灯明まつり(長野燈明祭) 以燈光來祈求和平的祭典

長野灯明まつり

我們這趟旅程到長野,剛好有遇到每年2月9日前後這一週舉辦的「長野灯明まつり(長野燈明祭)」,入住飯店Check in時,飯店人員也跟我們推薦這個活動,可以從長野車站搭公車到善光寺下車看。不過我們住長野兩晚都選擇先吃晚餐,再散步到善光寺表參道看長野燈明祭。

閱讀全文 [長野]長野灯明まつり(長野燈明祭) 以燈光來祈求和平的祭典

日本北陸自由行11日行程

日本北陸

這趟北陸自由行,雖然在前一年三月就已經開始在規劃行程,實際跑行程時,仍受到交通、天氣影響,而有所刪減。不過看到合掌村點燈,也看到雪猴,還去了不少觀光客較少的冷門景點,仍覺得蠻值得!行程如下,提供給想玩北陸的人參考。

閱讀全文 日本北陸自由行11日行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