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東京]只賣咖啡的CAFE DE LAMBRE (カフェ・ド・ランブル、琥珀咖啡館)

CAFE DE LAMBRE

早上在台場海濱公園佔好東京灣大華火祭的座位後,我們回到新橋站,往銀座方向去尋找傳說中人瑞級咖啡烘培師所開的琥珀咖啡館(カフェ・ド・ランブル、CAFE DE LAMBRE),憑著事先印好的地圖,在巷弄裡找到咖啡館,鐵門拉下沒有營業,我們失望回到前面不遠處的生鮮超市逛街買東西。


CAFE DE LAMBRE

會知道這間店,是五月底返回高雄一趟時,和幾位熱愛咖啡的友人聊天,才知道東京銀座有這樣一位人瑞級的咖啡烘培師,引起懶喵興趣。不過是那家店?友人只有聽說過,卻不知道店名與地點。懶喵只好從網海中以幾個關鍵字找店,最後確定應該是「CAFE DE L’AMBRE」這家店無誤,因為有找到店的官網與介紹店主人的書籍,便列入這次東京遊的行程裡。不過,懶喵很豬頭,只抄了地址,卻忘了抄店家營業時間,若非懶喵不死心,當場再查店家網頁,要不然真的會錯過!原來店家是中午才開始營業,我們早上就跑去,當然還沒開門,只好先在外面閒晃到店家開門再拜訪。

CAFE DE LAMBRE

創立於1948年的CAFE DE L’AMBRE,店名是以法文取名,意指「琥珀色的咖啡」,已經是營業超過一甲子的老店。和其他咖啡館不同,店裡只賣咖啡這一項,也是日本第一間只賣咖啡的專門店(珈琲だけの店)。創立者「関口一郎」先生,今年已經98歲(1914年生),還會在店內烘焙咖啡豆。烘豆機就在店門處,不過我們去的當天,雖遇他本人,但沒遇到他烘豆的模樣,有點小可惜。

CAFE DE LAMBRE

座位區在店內後方,小磁磚鋪設的地板、圓弧型L吧檯搭配酒紅色皮椅,在昏黃燈光下,更顯得有股懷舊復古風味。

CAFE DE LAMBRE

CAFE DE LAMBRE

CAFE DE LAMBRE

在吧檯裡為我們手沖咖啡的,是関口一郎的兒子,也是位稍有年紀的咖啡師傅。這裡手沖咖啡沖泡方式很特別,用的是關口一郎先生設計,由日本知名野田琺瑯(NODA HORO)品牌製造的「Lambre琺瑯咖啡壺」。鶴嘴造型的琺瑯質咖啡壺,可以穩定倒出細小的水流,再搭配獨特的法蘭絨技巧,咖啡壺不動,晃動下方法蘭絨瀘網來沖泡咖啡。

CAFE DE L'AMBRE CAFE DE L'AMBRE

CAFE DE LAMBRE

其實喵妹懷孕不太能喝咖啡,她還是點了No.14:カフェ.ア.ラ.グラス,原本應該是加咖啡酒的冰淇淋,她請店家先別加,讓她純吃冰淇淋。香草冰淇淋的奶香味重,細緻扎實略帶黏滑的口感,味道偏甜,純吃冰淇淋易容易膩口。

CAFE DE LAMBRE
No.14:カフェ.ア.ラ.グラス(コーヒー.リキュールをかけたアイスクリーム) 740円

喵妹吃一半交給懶喵後,店家加了咖啡酒進去,懶喵覺得兩者搭配的味道變很好吃!咖啡酒味沒想像中的濃郁,它帶的苦味,也降低香草冰淇淋的甜味,達到一個中和,算是蠻不錯的咖啡與冰淇淋搭配。

CAFE DE LAMBRE

喵妹夫點No.3カフェ.ノワール 中カップ,選了中烘。他覺得順口。

CAFE DE LAMBRE
No.3カフェ.ノワール 中カップ(中濃.ブラック)700 円

Michelle平時鮮少喝咖啡,點了店家招牌No.7:ブラン.エ.ノワール 琥珀の女王,是店家自行調配的咖啡豆,將砂糖、焦糖與無糖煉乳加入冰鎮過的咖啡,咖啡香氣淡淡,喝起來微甜帶著咖啡本身微酸味,她覺得滋味還不錯。

CAFE DE LAMBRE
No.7:ブラン.エ.ノワール 琥珀の女王(ミルクを浮かしてシャンペン.グラスで召し上がる洒落たコーヒー) 790円

CAFE DE LAMBRE

懶喵點的是No.2 カフェ.クレーム 普通カップ,選了中烘豆,不加奶、糖。初聞覺得咖啡香氣沒有想像中濃郁,淺嚐一小口,濃郁碳燒烘培香氣夾雜微酸味在嘴裡散開,原來嗅覺被內歛的氣味給騙了,隨著咖啡溫度下降,越覺甘口,加點奶精品嚐,滋味也還不錯。

CAFE DE LAMBRE
No.2 カフェ.クレーム 普通カップ(ミルク付き) 650円

雖然沒機會喝到人瑞級咖啡烘培師関口一郎先生親手煮的咖啡,難免覺得有殘念,但能與他合照,感覺蠻開心!

CAFE DE LAMBRE

喜愛手沖咖啡的朋友,如果有機會前往東京,不妨花點時間來此品嚐一杯咖啡是很值得的!

店家資料:
CAFE DE L’AMBRE (カフェ・ド・ランブル、琥珀咖啡館)
平日PM12:00~PM22:00/周日與假日PM12:00~PM19:00
03-3571-1551
東京都中央区銀座8-10-15
http://www.h6.dion.ne.jp/~lambre/

食べログ(Tabelog)評分:3.68
https://tabelog.com/tokyo/A1301/A130103/13002564/

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,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!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