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日劇]真田丸

真田丸

個人喜愛程度:●●●● (滿分為10 ●為2 ○為1)

真田丸
真田丸

編  劇:三谷幸喜
導  演:木村隆文、田中正、小林大兒、土井祥平
演  員:堺雅人、草刈正雄、大泉洋、長澤雅美、高畑淳子
音  樂:服部隆之
日本官網:http://www.nhk.or.jp/sanadamaru/
台灣官網:http://japan.videoland.com.tw/channel/20170103/default.asp
集  數:50集

劇情簡介:

室町幕府滅亡後,日本進入了混亂的戰國時代,上至大名下至庶民,每個人都在為了活下去而拼命掙扎。機智、知識、武勇、統率力,還有運氣等等,只有掌握與眾不同能力的人才能在殘酷的競爭中存活下來。雖然只是信濃小小領主卻擁有強大力量的真田家,依靠父親真田昌幸天生的智慧和軍事才能在戰國亂世中艱難求生。

信幸和信繁兄弟在成長過程中,親眼目睹了父親為了守護家族縱橫捭闔。在兄弟自相殘殺乃是家常便飯的戰國時代,真田兄弟即使日後成為分屬敵對的豐臣家與德川家陣營時,也沒有忘記「家族之愛」。為了幫助家人和朋友,就算是面臨絕境也決不放棄,真田信繁在這種信念熏陶下成長起來。長大後,出身中流世家、好奇心重、喜歡冒險的真田信繁遊走於戰國亂世之中,最終成為了令霸主德川家康為之色變的傳奇人物。而作為戰國時代最後、也是最強的堡壘「真田丸」的創造者,他的人生之旅就從在時代波瀾中動盪漂搖的小小的家族之船「真田丸」上開啟。

真田丸2

很久沒追大河劇,上一部全看完還是《篤姬》,沒想到今年看《真田丸》,也讓我們第一次跟著大河劇,跑了很多和真田信繁相關的歷史場景。

歷史對「日本一の兵(日本第一勇士)」真田信繁相關資料著墨不多,大多來自小說描述內容,大河劇版本前面劇情舖呈有些緩慢,到結尾幾集,尤其重要歷史部份速度加快許多,雖然一開始知道真田信繁結局,看到最後,還是會有很可惜的感受……

雖然我們跑了不少《真田丸》紀行裡有提到的歷史場景,而懶喵相關分享有點慢,之後會陸續補上來:
[長野]真田神社:被稱為智慧之神的神社
[大阪]結束日本戰國時代最終戰役:大坂之役(大坂冬之陣、大坂夏之陣)散策
[和歌山]九度山散策:尋訪流放的真田信村漫長蟄居生活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