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新北永和]小德張羊肉爐 牛甕羊肉爐 熱炒 宵夜

小德張羊肉爐

前幾天,某友人傳訊提及兩家羊肉爐不錯,其中一間是喵兒一直訂不到位的店,另一間,是友人說,才知道的店。剛好和另一位一陣子沒碰面的朋友約出來吃飯,討論一下,便敲定這家小德張羊肉爐,雖然它有分店,我們還是選擇永和店。


1988年開始營業的小德張羊肉爐,採用炭火爐子加熱與保溫,店家門口就可以看到燒得通紅的炭火爐子。

小德張羊肉爐

除了羊肉爐$650外,店家也有牛甕$650與熱炒$120~$420,不過當天跟牛有關的料理,恰巧統統都沒有。

這盤毛豆是店家招待的小菜。

小德張羊肉爐

名字有趣的吃不到臭豆腐,是將臭豆腐切丁,類似餛飩皮的餅皮切成小塊狀,一起進熱鍋油爆後,灑上胡椒粉、蒜與蔥花上桌。因我們不吃辣,所以沒請店家放辣椒,吃起來臭豆腐香氣不重,口感微酥脆。

小德張羊肉爐
吃不到臭豆腐$190

吃羊肉爐來份麵線好像已成必備,不免俗,我們也有點手工麵線(羊油)。剛端上水份比較多,也看的到上方浮了一層油,店家會建議先攪拌均勻,讓水份被麵線吸收後再品嚐,口感香滑,還不錯。

小德張羊肉爐
手工麵線(羊油)$50

羊肉爐用的豆瓣醬,味道不錯也提味。

小德張羊肉爐

這盤茼蒿菜是羊肉爐附贈的。

小德張羊肉爐

端上桌的整鍋羊肉爐裡除了羊肉塊外,湯頭裡已放豆皮、香菇、高麗菜,上面還有枸杞與桂圓,湯頭味道剛開始喝起來會覺得比較清淡,隨著時間過去,也有可能是大量水份被煮掉,顯得湯頭濃郁,喝起來味道甘甜。

小德張羊肉爐
羊肉爐$650

羊肉口感還不錯,越煮越軟嫩,沾店家調製的豆瓣醬,滋味挺不錯。

小德張羊肉爐

整個吃下來,會覺得這間羊肉爐還真的蠻便宜划算。目前永和這間店是每年九月至隔年四月才有營業,台北店則是九月二十五日至隔年三月三十一日營業,看起來營業日沒有永和店多,但營業時間比永和店長,想品嚐看看的,可以前去試試。

店家資料:
小德張羊肉爐
PM16:30~凌晨AM02:30
02-2927-5550
新北市永和區中山路一段89號
http://www.topwin.com.tw/medfoods/stores-c01.html
鄰近捷運站:頂溪站

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,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!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