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台北]延平北路四段和酒泉街交叉口的無名香菇肉粥

香菇肉粥

搬離開台北的這天早上,宅宅和喵兒早早起床,為搬家作準備。難得早起,在儲備體力之下,決定來吃早餐,延平北路四段和酒泉街交叉口的這攤無名香菇肉粥,之前因為較少那麼早起床,因此還沒來吃過,都要搬走了,當然要趕快來吃看看。


除了豬皮,喵兒不愛吃,其他炸類小菜都各點一份。整塊油炸至金黃的豆腐,起鍋後再切成小塊。外皮薄脆,豆腐口感軟滑,吃起來豆香味濃郁。

香菇肉粥
豆腐$20

切成段狀的雞捲,旁邊放帶有甜味的油膏,上面放薑絲。外層的腐皮口感稍微油軟些,內包的洋蔥與瘦肉塊頗多,再加上有五香粉略調味,吃起來滋味香甜。

香菇肉粥
雞捲$40

採用三層肉的紅燒肉,層面炸衣有加紅麴(紅糟),吃起來酥脆,比例頗佳的三層肉軟嫩多汁。

香菇肉粥
紅燒肉$40

保持米粒完整是台式鹹粥的特色,以大骨湯加肉末、香菇、高麗菜、芹菜與紅蘿蔔熬煮的香菇肉粥,配料相當豐富。湯頭味道甘甜,粒狀的米飯,口感軟滑,看起來份量多,實際湯的比例較高,一下就能輕鬆吃完。

香菇肉粥
香菇肉粥$20

香菇肉粥

價格算便宜又能吃飽,印象中這攤都賣早上,強烈建議想吃的朋友,還是早點起床前往用餐。

店家資料:
無名香菇肉粥
AM06:00~PM14:00 (週六休)
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四段和酒泉街交叉口

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,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!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