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新竹]鼎泰豐 新竹店 小籠包 麵食 炒飯 新竹大遠百B1F

鼎泰豐

每年結婚紀念日都會卡到母親節,雖有心理準備,今年懶喵太晚訂,原想吃的店早已客滿,只好當天等宅宅下班後再看要吃什麼。沒想到當天友人找吃飯,最後選擇去吃不能預約、只能現場排隊的鼎泰豐


鼎泰豐

新竹鼎泰豐在新竹大遠百地下一樓,用餐尖峰時間,店內絕對客滿,門口不少客人排隊等候。

鼎泰豐

一旁透明櫥窗可看到店內廚房裡師傅工作情況。

鼎泰豐

結帳櫃台旁,還有販售鼎泰豐造型公仔相關商品。

鼎泰豐

餐點分為開胃菜、小籠包、餃類&燒賣、大包、湯品、盤菜、湯麵、乾拌麵、炒飯、餛飩&粽子、甜點與飲料,用餐總金額加一成服務費。排隊等候座位時,可以先劃好點單,等到號就可以把點單交給服務人員處理。

鼎泰豐

帶領入座前,服務人員會先帶到開胃菜展示前,看著樣品也好點菜。

鼎泰豐

小籠包用的沾醬比例:醬油1:醋3。可以自己調配,或由服務人員示範協助幫忙調配。

鼎泰豐

由海帶、冬粉、黃豆芽與豆乾組成的小菜,吃起來微酸。

鼎泰豐
小菜$70

涼拌龍鬚菜是在看展示開胃菜樣品時所點,添加雪白菇與鴻喜菇的龍鬚菜,口感爽脆。

鼎泰豐
涼拌龍鬚菜$100

有加豌豆、木耳、筍乾與香菇的烤麩,吃起來微甜有水份。

鼎泰豐
烤麩$90

可以選白飯或糙米飯的排骨蛋抄飯,我們選白飯。

鼎泰豐
排骨蛋炒飯$240

灑上胡椒調味的油煎排骨,口感軟有水份;加蛋、蔥花的炒飯,口感微溼潤帶油香味。

鼎泰豐

上次和常吃鼎泰豐友人在台北永康街鼎泰豐總店點了麻醬麵,懶喵喜歡上用八角、肉桂等中藥所調配的麻醬香味。

鼎泰豐
麻醬麵$110

麻醬和麵條略攪拌,吃起來軟Q微鹹香。

鼎泰豐

由於宅宅和友人不是很餓,懶喵不敢貪心點太多,小籠包僅點半份5顆。

鼎泰豐
小籠包(5顆)$110

皮薄透的小籠包,內餡包蔥花與絞肉,口感油香。

鼎泰豐

一樣點半份的絲瓜蝦仁小籠包,皮透薄,隱約可見內餡包的丁狀絲瓜與蝦仁,吃起來清甜。

鼎泰豐
絲瓜蝦仁小籠包(5顆)$170

鼎泰豐

習慣最後點份赤豆鬆糕當甜點,一樣可以選原味或核桃口味,我們選原味。建議赤豆鬆糕趁熱品嚐,口感軟黏微甜不膩,冷掉口感會比較硬些。

鼎泰豐
赤豆鬆糕-原味$70

新竹店服務不錯,餐點口感味道不錯。仍建議先下載「鼎泰豐候位app」,除了知道大約等候時間外,拿了號碼牌後,也可以先逛逛,等號碼接近再回來,可以減少等候時間。

店家資料:
鼎泰豐Din Tai Fung ディンタイフォン딘타이펑 新竹店
AM11:00~PM21:30
03-523-6222
新竹市東區西大路323號B1 新竹大遠百
https://www.dintaifung.com.tw/

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,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!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