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陸劇]長安十二時辰

長安十二時辰

個人喜愛程度:●●●●○ (滿分為10 ●為2 ○為1)

長安十二時辰
The Longest Day In Chang’an

原 著:馬伯庸《長安十二時辰》
編 劇:爪子工作室
導 演:曹盾
主 演:雷佳音、易烊千璽、周一圍、李媛、熱依扎、韓童生、徐璐
片尾曲:《清平樂》劉梅、《短歌行》劉梅、《憶秦娥·簫聲咽》王思思
插 曲:《闕勒霍多》宮閣、《清平樂·一名憶蘿月》劉梅、《俠客行》熱依扎
推廣曲:《長安訣》汪蘇瀧、《捉弄》孟慧圓
集 數:48集
官方微博:https://www.weibo.com/u/6217621742

長安十二時辰

劇情簡介:

張小敬出身軍伍,後受任為主管偵緝逮捕的官差「不良人」,長期協調維護地方安全工作,但卻遭陷害被關押於獄中。負責長安城治安的靖安司發現了混入城內的可疑人員,由於張小敬對事發地點人事與地理的熟悉,靖安司特例委派張小敬戴罪立功、偵破此案。經過張小敬的一番調查,發現敵人的陰謀是為了在上元節晚上的集會中製造混亂。距離上元節花燈大會只剩下短短的幾個時辰了,張小敬必須在上元節花燈大會前抓住搞破壞的刺客。在調查與追捕中張小敬還發現靖安司中竟然有敵人的內應,在一次次的鬥智斗勇中,張小敬終於在最後關頭揭穿了背後主謀,阻止了破壞的發生,解救了長安城裡的黎民百姓。

長安十二時辰

似乎曹盾導演喜歡像電影規格般拍攝連續劇,和上一部《九州‧海上牧雲記》一樣,服裝、場景與特效處理都處理不錯,畫面看起來很舒服,盛唐繁榮的長安城就是那個模樣。原本擔心《長安十二時辰》像《海上牧雲記》因集數過長,節奏慢又爛尾,幾乎照原著內容搬翻拍的《長安十二時辰》似乎好一點,不過依舊免不了回憶片段穿插,拖劇情也打斷劇情節奏。

因為看這部劇才去看原著,覺得選角很貼切書裡給人的感覺,每位演員演技也在線。難免希望連續劇會有不一樣的結局,結果還是和原著一樣……

不過,看似遺憾的結局,似乎還可以再拍部連續劇?

題外話,沒想到先前去西安遊玩,除了有在回民街吃到《舌尖上的中國》曾介紹過的老白家水盆羊肉外,在唐華清宮御湯遺址博物館(華清池)有買到劇中張小敬吃的火晶柿子,看到還蠻想念火晶柿子吃起來甜甜的滋味。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