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高雄]三信家商轉角阿嬤的狀元糕 下午茶點心

三信家商狀元糕

還沒搬離開高雄前,懶喵還算常吃三信家商轉角這間阿嬤(以前都叫她阿婆)賣的狀元糕,對阿嬤超強記憶力蠻佩服!常來買的客人都會記得住,剛好前陣子看到狀元糕的討論,阿嬤的狀元糕沒寫過食記,趁回高雄時來買順便回味。


三信家商狀元糕

這趟返回高雄,其實沒有把握能不能買的到阿嬤的狀元糕,只記得她是下午出現,至於幾點出現?賣到幾點?都不確定。懶喵是捉平日下午三點左右前去,有看到阿嬤的狀元糕攤出沒。

三信家商狀元糕

狀元糕有肉燥與花生口味,先做好的狀元糕會先放置一旁木箱保溫,剛好遇到想購買的客人較多時,也不會等太久。

三信家商狀元糕

現在是六個$50,單個$10,懶喵還是從單個$5開始吃到現在,二十幾年的時光過的蠻快。

三信家商狀元糕

阿嬤的狀元糕本身口感紮實,混碎花生與黑芝麻的花生口味,內餡糖都已融化掉呈漿狀,吃起來微甜不膩。

三信家商狀元糕

肉燥口味是炒紅蔥的絞肉內饀,吃起來不油鹹。

三信家商狀元糕

雖然很久沒來,阿嬤早已不太記得懶喵、價格也漲了,但對阿嬤狀元糕的印象沒有變,就是記憶裡的味道。由於阿嬤週日休息,週六不定休,想品嚐的朋友,儘量在平日下午時間前來購買,比較容易買的到。

店家資料:
三信家商阿嬤狀元糕
PM14:00~賣完 (週日休,週六不定休)
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一路186號 (三多一路與福壽街交接口圍牆轉角)

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,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!

在〈[高雄]三信家商轉角阿嬤的狀元糕 下午茶點心〉中有 2 則留言

  1. 以前在阿婆背面的大樓上課 ,下午會透過柵欄買來吃 ! 18年過去了,如今大樓改建欄杆也沒了 ,原來還有賣 ,真是懷念的味道

    1. 那時還沒蓋行政大樓,可以透過當時矮圍牆買 XD
      阿婆都是平日下午出現,週六不一定,如果時間允許,可以繞去看看,回味一下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