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台劇]想見你

想見你

個人喜愛程度:●●●●● (滿分為10 ●為2 ○為1)

想見你
Someday or One Day

編 劇:簡奇峯、林欣慧
導 演:黃天仁
主 演:柯佳嬿、許光漢、施柏宇、顏毓麟、嚴藝文、張翰、林鶴軒、郭文頤、大飛、章廣辰、林子珊
片頭曲: 《Someday or One Day》孫盛希
片尾曲:《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》八三夭
插 曲:《看見妳的聲音》陳零九、《一天》黃宣、《逃》孫盛希、《Last Dance》伍佰、《真的嗎》張震嶽、《秘密》張震嶽、《擁抱》五月天、《明天》楊乃文
官 網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omeDayOrOneDay/
集 數:13集

劇情簡介:

黃雨萱永遠記得,當王詮勝第一次跟她告白,跟她說他喜歡她,要她當他女朋友的時候,黃雨萱反問了他一個問題,為什麽他會喜歡她,那時的王詮勝,就只是帶著一切該是如此的篤定微笑,回答她了一句「因為打從我第一眼看到你的時候,我就知道,我喜歡你…」

黃雨萱,記得很清楚那一天,是2011年的夏末,她升上大學二年級的第一天,那一年的她和他,都是十九歲。

陳韻如永遠記得,當李子維第一次跟她開口說話的時候,她坐在唱片行的櫃台後,一邊顧店,一邊準備明年的大學聯考,隨著旋律,一個人默默地讀著書。那一天店內,正在播放的歌曲,是伍佰在1996年所出的專輯愛情的盡頭裏的第六首歌《Last Dance》。 陳韻如記得很清楚,那一天,是1998年的夏天,她的最後一個高中暑假,那一年的她和他,17歲。

2019年的現在,因為走不出王詮勝離開的思念,黃雨萱試圖用一款可以找到世界上另一個自己的APP軟件,找到另一個與王詮勝相似的男人,不料在照片中,卻看到了另一個長得與自己非常相似的陳韻如…

1998年的過去,陳韻如從昏迷中醒來,在她昏迷的這幾天,她做了一個好長好長的夢,夢裏的她,名字叫做黃雨萱…

想見你

先前友人有推薦這部台劇《想見你》給懶喵,懶喵一直沒看,拖到最近才一口氣追完。

整部劇還蠻燒腦不拖戲,伍佰的《Last Dance》是串起整部劇重要元素,前兩集算是交待兩個不同時空故事,劇情節奏稍微緩慢,從穿越時空後的第三集開始,才是走進「莫比烏斯環」劇情裡,和我們熟悉的穿越劇情不同,這部劇沒有「平行時空」概念,也帶出對「青少年認同」的討論。

這部主演演技都不錯,扮演劇裡不同角色時,都不會讓人有出戲感。結局設定出乎意外,縱使未來改變,但靈魂仍不變,最後劇組臨時加拍的彩蛋,覺得讓這部劇有了最好的結局。

喜歡最後一集最後的台詞:「能被一個人放在心上,從來都不是理所當然的事,不管那個人是誰,是家人還是朋友,都非常難得,應該要好好珍惜才對。」

看網路討論,才曉得片頭片尾也有隱藏涵意,起點和終點在同一個地方循環。若覺得看起來太燒腦,《想見你》的維基百科裡有劇情圖表,可以理清主角穿越時間點,還有列出拍攝與取景地。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