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陸劇]沉默的真相

沉默的真相

個人喜愛程度:●●●●○ (滿分為10 ●為2 ○為1)

沉默的真相
The Long Night

原 著:紫金陳《長夜將明》
編 劇:劉國慶
導 演:陳奕甫
主 演:廖凡、白宇
主題曲:《沉默的真相》周筆暢
插 曲:《冒險年少》鍾智仁、《長夜》白宇
集 數:12集
官方微博:https://weibo.com/u/7418879708

沉默的真相

劇情簡介:

一樁看似簡單的自殺溺亡的案件,背後卻隱藏著一個不可告人的天大秘密:為了揭開這個秘密幕後所隱含的黑暗真相,有一群人歷經七載,甘願付出無數代價,甚至賭上生命……

一個原本有大好前途、四平八穩的檢察官江陽,卻因貪汙受賄而坐牢兩年、名聲盡毀,再次出現在公眾視野裡,竟是一副蜷縮在行李箱裡的屍體,運送他屍體的人是當地著名的律師張超。此案引發全市關注,精明幹練的刑警嚴良負責調查此案,與張超正面交鋒。張超原本承認犯罪,但在接受法院宣判時,卻臨場翻供,並拿出不在場證明,該案件因此陷入死局……

沉默的真相

《沉默的真相》同樣是愛奇藝所推出懸疑類型《迷霧劇場》系列之一,相同系列之前只看《隱密的角落》,後來看網路對《沉默的真相》評價不錯,才把它一口氣看完。

《沉默的真相》是部懸疑推理劇,以侯貴平、江陽與嚴良為主,將三段不同時空故事串成劇情,情節緊湊,所有演員演技都不錯。沒看過原著,看網路分享討論,原著內容比連續劇版本更加黑暗,連續劇版本為了過審,有作部份異動與改編。

不得不說,看完整部劇讓人有沉重感,好人冤死或付出代價、受害者討不回公道、部份壞人沒受到法律制裁。縱使長夜漫漫,但總有天明的一刻,就是這樣感受。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