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台劇]斯卡羅

斯卡羅

個人喜愛程度:●●●○ (滿分為10 ●為2 ○為1)

斯卡羅
Seqalu: Formosa 1867

原 著:陳耀昌《傀儡花》
編 劇:黃世鳴
導 演:曹瑞原
主 演:查馬克·法拉屋樂、雷斌·金碌兒、吳慷仁、温貞菱、法比歐、周厚安、黃健瑋、黃遠、雷洪、夏靖庭、徐灝翔、程苡雅、張瑋帆、余竺儒、曾美珍、王振全
集 數:12集
片尾曲:《風》蔡振南、陳小霞、林邦祈
官方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EQALUFormosa1867

斯卡羅

劇情簡介:

1867年3月12日,美籍商船「羅妹號」在臺灣恆春半島南端發生船難,登島求生時因誤闖原住民領地而遇害。彼時,蝶妹18歲,因通曉多種語言,以翻譯的身分協助抵臺的美國領事李仙得進行相關調查,並被迫捲入複雜的族群紛爭⋯

斯卡羅

是以日本大河劇形式製作來改編陳耀昌原著小說《傀儡花》,除了國語、台語與英語,還穿插客家語、排灣語與法語,難得看台劇不得不認真看字幕(笑)。

雖然劇情是以台灣歷史上的「羅妹號事件」為主,畢竟是小說改編的「連續劇」,為了劇情推動與內容豐富,而增加歷史上沒有的人物與事實,覺得都在可接受的範圍內,若對真實歷史事件感到興趣,網路上其實也有不少關於《斯卡羅》的介紹與節目影片可看。

斯卡羅

且不論播出後的爭議,讓大家對當年《斯卡羅》提起興趣,進而討論來暸解相關歷史,或許是看這部台劇最大收穫。

雖然以前住高雄常去車城土地公廟,卻沒留意福安宮左側牆上鑲嵌石碑和羅妹號事件有關,想日後有機會再去車城福安宮,再仔細看這塊石碑。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