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迷們,來雲林虎尾頂溪社區尋訪「屋頂上的貓」吧!!!

屋頂上的貓

之前看到人家分享雲林縣虎尾鎮的頂溪社區「屋頂上的貓」,對於喜歡貓的喵兒而言,就很想去看看,不過一直沒有時間與機會。剛好宅宅出差去美國,沒跟著跑美國的喵兒,嫌一個人窩在家裡無聊,興起偽單身小旅遊,第一站,就是自行搭火車前往斗六火車站,在後站租好車後,直奔頂溪社區。


屋頂上的貓

開著手機導航定位,還算蠻順利來到頂溪社區的巷弄裡,第一眼就看到圍牆這隻躺著的貓。很佩服設計者的巧思,利用圍牆、隔著的小花園與電線桿,巧妙成了躺著的黃色虎斑貓3D圖案。

屋頂上的貓

在往前走一點點,就是貓屋公園。利用木頭拼湊出來的貓屋,所有貓的3D彩繪圖案,就在這個公園附近。

屋頂上的貓

這隻趴在木頭上的立體貓咪,可是在玩躲貓貓?可愛的萌樣讓它相當熱門,幾乎來的人都會搶著跟它合照。喵兒也是等很久,才有機會拍空景與合照。

屋頂上的貓

這裡的指標,也都有可愛的貓圖案作指示。

屋頂上的貓

貓屋對面的彩繪圖案,也是熱門的拍照景點。捲窩在睡覺的貓前或坐在椅子上和貓對喝咖啡…拍出來的畫面超可愛的。

屋頂上的貓

屋頂上的貓

屋頂上的貓

後方的鐵皮屋前面,還坐著一隻微笑的立體貓。

屋頂上的貓

每個牆壁上的3D彩繪圖案,不論站遠或站近看,都有不同的感覺。

屋頂上的貓

吹奏樂器的天使貓,也是相當好拍的畫面。

屋頂上的貓

屋頂上的貓

躲雨的貓咪,就在售票口旁,等著和你一起撐傘。

屋頂上的貓

屋頂上的貓

除了牆壁上的彩繪圖案外,鐵捲門上面也有彩繪圖案。

屋頂上的貓

屋頂上的貓

這間詮日福,算得上附近最大的商店囉!店內店外,也有不少貓圖案可看。

屋頂上的貓

屋頂上的貓

屋頂上的貓

稍微多留意,馬路上,也有可愛的貓腳印。

屋頂上的貓

準備離開前,剛好看到免費的幸福專車經過。由於喵兒時間有限,捨棄搭乘免費的接駁專車,以自己租車來省時間,如果不趕的時間話,可以等候接駁專車前來頂溪社區遊玩。

屋頂上的貓

不得不說,這裡實在太好拍了!雖然是一個人的小旅行,喵兒仍在這玩得很high,除了拍這些3D彩繪圖案外,也自拍一堆照片,很推薦也是貓迷的朋友前來探訪唷!

旅遊資料:
屋頂上的貓
雲林縣虎尾鎮頂溪里13鄰過溪56-2號

大眾運輸:
1、高鐵或火車:搭乘高鐵至台中烏日站→於台鐵新烏日站轉乘火車至斗六火車站,步行至台西客運斗六站→搭乘7123開往(北港站方向)→於半路店站下車→往東走中興路→於中山路向左轉→於雲74-1鄉道向右轉→目的地在右邊。
2、頂溪社區可搭乘7123號公車,在中溪國小附近下車,即可走路前往。
3、幸福專車免費接駁車-頂溪(紫)線於站8持法媽祖宮下車步行約3分鐘。

租車(重機):
搭車至斗六火車站,由後站出站,左邊就有租車行。目前3小時$500。

自行開車:
國道1號下虎尾交流道→分岔路口靠右→右轉併入斗六聯絡道→直行750公尺後左轉入中山路(第2個紅綠燈號左轉直行)→直行500公尺(鄉間小道)即到達目的地溪頂社區。

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,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!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