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日劇]專家 Specialist

Specialist

個人喜愛程度:●●●● (滿分為10 ●為2 ○為1)

スペシャリスト
Specialist、專家

編 劇:戸田山雅司、徳永友一
導 演:七高剛
演 員:草彅剛、南果歩、芦名星、和田正人、夏菜、平岡祐太、吹越満
官 網:http://www.tv-asahi.co.jp/specialist_2016/
集 數:10集

劇情簡介:

刑警宅間善人因殺人未遂被關,在漫長的服刑期間,他熟記了犯罪者、服刑人員的各種犯罪手段,歷經十年牢獄之災後,終於洗刷冤屈,憑借著在牢裡訓練的特殊能力而成為京都特別搜查科一員,和工作夥伴共同解決許多疑難案件。在特搜科解散後,宅間進入東京綜合事犯對應系的搜查小組,微笑面對新的挑戰……

Specialist

之前有4集SP版本(2013年1集、2014年1集、2015年2集)都是在京都拍攝,交代主角們彼此背景、相聚過程,經由案件成為相互暸解的搭檔,SP可能集數短,相對節奏都算快。而連續劇版本則從東京展開,剛開始劇情步調還算快,後面速度稍微慢下來。

沒先看過SP劇情,並不影響連續劇內容,還是可以從主角彼此間的對話,猜出每集支線的兇手,到主線劇情後,感覺劇情稍微恢復緊湊些,一個扣著一個解開謎題,依先前SP劇情來看,可能還會有後續吧?畢竟看到最後,只是一個段落的結尾,真正幕後BOSS不算有找出來。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