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高雄]台南米糕(四神湯米糕) 鹽埕埔 瀨南街老店

台南米糕

鹽埕區內的瀨南街真的很精彩!在這條不長也不寬的街道裡,居然藏了那麼多美味小吃店,像知名老店阿進切仔麵、黃小琥姐姐開的FIFTY YEAR 杏仁茶老蔡虱目魚粥…等等店家,都是在這條街上。


這家鄰近七賢路的「台南米糕」店,網路上的高雄市小吃資料是打「四神湯米糕」的字眼,才能看的到它的蹤影。喵兒依手抄的地址前往,看到「台南米糕」的字眼,雖然正中午時間,店內座位幾乎是坐滿,但因店名不一樣,稍微有些猶豫,再把不長的瀨南街繞一下,確認地址沒錯,便坐下來點餐。

台南米糕
店家的料理攤

店內賣的東西不多,有米糕、四神湯、貢丸湯、米粉及麵,價格在$25~$35左右。也有切仔料,在不大的料理攤位上,可以看透明櫥窗選擇想吃的切仔料。

我們點了:米糕$25、四神湯$25及乾米粉$35。

乾米粉的口感還不錯,略帶點Q勁,再加上醬汁味道不是很重,在炎熱的天氣下,不會覺得乾乾難以入口。

台南米糕
乾米粉$35

米糕是糯米飯加上滷肉醬汁,再搭配小黃瓜、魚鬆,果真是台南米糕的做法。略將醬汁攪拌後,滷肉醬汁味道相當香,個人覺得糯米口感適宜,還不錯吃!

台南米糕
米糕$25

台南米糕
近拍米糕

以中藥材為主所煮出來的四神湯,卻在端上桌的湯內看不到中藥材,僅有小腸而已。小腸已煮至軟嫩又帶一點點嚼勁,口感不錯,湯頭呈現混濁白色,味道還很OK,算清爽口味。

台南米糕
四神糕$25

喵兒覺得,鹽埕區內老店不少,米糕店似乎也不少。像知名的米糕城北港蔡筒仔米糕,都是大家耳熟能響的店家,其他像在地人才知道的阿將米糕,以及這家四神湯米糕,若非經有人介紹,一般外來的觀光客,直覺就往知名店家跑,連喵兒也不例外,少了品嚐還不錯的米糕店機會。

店家資料:
台南米糕 (四神湯米糕)
PM12:00~PM21:00 (週二休)
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257號
鄰近捷運站:鹽埕埔站

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,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!

在〈[高雄]台南米糕(四神湯米糕) 鹽埕埔 瀨南街老店〉中有 3 則留言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