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高雄]鄭家魷魚羹 花枝羹 蝦仁羹 三民市場內美食

鄭家魷魚羮

我們在當歸鴨鴨肉飯用餐差不多時,宅宅從學校趕過來與我們會合,因店家收攤關門,我們只好轉移陣地,移往對面的攤位。


這家位於著名黑輪攤旁的鄭家魷魚羮,從網路上查到的資料,先前是在新興市場販售,後來才移至三民街內。賣的東西只有三種花枝、蝦仁及魷魚,有大$60小碗$50之分,可以選擇羹、麵或米粉。

我們來每次都點花枝羮較多,店家的花枝切的很大塊,就算是點份小碗,端上桌的份量還不少,口感脆有Q勁,沾點店家提供的蒜蓉醬,又是另一番風味。如果有加麵或米粉,比較容易吃的飽;如果只想吃巧,點份羮就夠了。

鄭家魷魚羮
花枝羮大碗$60小碗$50

鄭家魷魚羮
店家提供的蒜蓉醬

熊寶寶和喵喵點了花枝魷魚羮,帶點淡淡紅色的魷魚與白色的花枝相互搭配,更增添碗內色彩。

鄭家魷魚羮
花枝魷魚羮$50

就當我們在用餐時,桌底悄悄跑來一隻親人的黑條紋虎斑貓,跟我們乞討食物。看牠熟練的模樣,應該是待在這一帶很久的貓兒。

鄭家魷魚羮
蠻乖的小貓

鄭家魷魚羮
剛好拍到牠舔嘴

對了,這家花枝羮是晚上才會出現的攤位,白天沒有。三民街白天的市場內,吃的種類也不少,目前大多以晚上夜市版的店家較多,之後會慢慢介紹白天菜市場版。

店家資料:
鄭家花枝羹、蝦仁羹、魷魚羹
PM15:30~PM23:00
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189號前 三民市場

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,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!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