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日劇]女王教室

女王教室

個人喜愛程度:●●●● (滿分為10 ●為2 ○為1)

女王の教室
女王的教室

編 劇:遊川和彥
配 樂:池賴廣
製作人:大平太、仲野尚之
導 演:大塚恭司、岩本仁志、渡部智明
演 員:天海祐希、羽田美智子、原沙知繪、尾美としのり、內藤明志、志田未來
主題曲:《EXIT》放浪兄弟
日本官網:http://www.ntv.co.jp/jyoou/
台灣官網:http://japan.videoland.com.tw/channel/jyoou/default2.asp
集 數:11集

劇情簡介:

這是一部講述一群小學6年級學生與一位魔鬼般女老師之間的故事。

終於熬到了小學最后的一年,6年3班的孩子們興高採烈地來到學校,期待著小學生活的最后一年能夠留下美好回憶的時候,卻聽說班里新來的班主任是位女老師。她,叫阿久津真矢,她的課堂比地獄還可怕!傳說只要輪上她當班主任,班里就總會發生一些離奇古怪的事情。

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

學生:老師上次說過吧,就算我們讀載多得書,進好大學和好公司,這樣根本沒有意義,那為什麼還要讀書呢?

老師:你們也該覺醒了!你們還不懂嗎?讀書不是非做不可的事,而是想做的事,往後你們會遇到很多不懂和無法理解的事,也會遇到很多覺得很美好、很快樂或不可思議的事物,那時會自然而然想多去了解,想多讀一些書的那才是人,沒有好奇心和探究心的根本不是人,比猴子還不如。對自己生活的世界連了解都不想去了解的人,你們說他還能做什麼呢?就算讀再多的書,人只要活著就會有許多不懂的事,世上有許多大人一副好像什麼都懂的樣子,那些大人根本就是騙子,不管是不是進好大學或好公司,也不管你們到了幾歲,想求學時隨時都可以學,但是人在失去了好奇心的那一瞬間,就跟死了沒兩樣,讀書不是為了考試,而是為了成為了不起的大人才讀的。

以上是女王教室的經典對話……
完全跟GTO不同類型的老師 Orz

剛開始看這部日劇時,覺得天海佑希演的老師怎麼那麼恐怖,對小六生那麼嚴苛,不過看到後面,開始感覺像是為學生而做這些事,讓他們暸解這個世界的真實與殘酷,而這些學生從不認同變成認整體而言算是部還蠻有話題性的日劇,雖然前幾集我覺得有些嚴肅沈悶…

在〈[日劇]女王教室〉中有 2 則留言


  1. 這齣日劇我也有看呢^^
    有時看到都會覺得不忍,但最後還蠻溫馨的呢!
    還有『女王前傳』喔!總覺得更叫人不忍吧!不過那也是為啥真矢會變成惡魔老師的原因。
    總之天海佑希的演技蠻棒的!
    最近電視上又在演她演的『離婚女律師2』,雖然我沒看過第1步,但劇情蠻搞笑的就是了,呵呵^^

    1. 前傳我也有看^^ 天海佑希的演技讓人覺得很精彩。
      她今年還有部日劇~頂極播音員, 不曉得你知不知道, 我覺得這部也不錯看哩!!!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