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台北]蔡萬興老店 江浙菜 <舊文新址>

蔡萬興老店

這間創於1953年的蔡萬興老店,懶喵想吃很久,覺得這類餐館,比較適合人多好點餐,一直沒有機會前來用餐。剛好友人搬新家,蔡萬興就在附近,友人也沒吃過,直接相約用餐。


蔡萬興老店

餐點依種類分為:江浙傳統小點、菜飯、白飯、燴蛋炒飯、蛋炒飯、炒(湯)年糕、炒麵、湯麵、豬肉類、雞肉類、牛肉類、海鮮類、湯類、蔬菜豆腐類與砂鍋湯類,用餐完再結帳。

蔡萬興老店

小菜在店內一角,每盤$50,自行挑選,用餐完再一起結帳。

蔡萬興老店

當日小菜拿了涼拌黃豆芽、烤麩與乾煸四季豆。涼拌黃豆芽口感脆;添加香菇滷煮的烤麩,味道微油鹹;加了絞肉與辣椒拌炒的四季豆,口感油香不會辣。

蔡萬興老店

長條狀的湖州肉粽,採用水煮,裡面包醃過的豬肉,糯米口感軟爛微黏。據常購買的友人表示,若是端午節前夕購買,湖州肉粽會多包顆鹹蛋黃。

蔡萬興老店
湖州肉粽$80

清菜飯混整片沒切碎的青江菜,米飯口感稍偏溼軟,微微鹹香。

蔡萬興老店
清菜飯$40

韭黃、鱔魚與醬料拌炒的韭黃鱔糊,醬汁收到微稠感,上面再放蒜泥、蔥花與薑絲,韭黃份量不少,顯得鱔魚份量不多,鱔魚口感軟嫩。

蔡萬興老店
韭黃鱔糊$580

蔡萬興老店

剛端上桌頗燙的蟹黃海鮮豆腐煲,豆腐口感軟嫩,羮湯稠顯得勾芡重些。

蔡萬興老店
蟹黃海鮮豆腐煲$330

蔡萬興老店

百頁、肉絲、大頭菜、雪菜與肉絲炒的雪菜百頁肉絲,味道清爽。

蔡萬興老店
雪菜百頁肉絲$260

採用壽司米製作成寧波年糕,再切片拌炒肉絲、大頭菜與雪菜的雪菜肉絲年糕,年糕口感紮實軟微黏,整體調味清淡,反而覺得雪菜百頁肉絲的鹹味重一點點。

蔡萬興老店
雪菜肉絲年糕$160

蔥段、蒜、辣椒、雞肉與花生爆炒的宮保雞丁,端上桌時有聞到淡淡辣椒香氣,實際吃起來不辣。

蔡萬興老店
宮保雞丁$240

以豬骨、雞骨熬製湯底,再加豆皮、青江菜、筍子、豬肉與火腿的砂鍋醃篤鮮,湯頭喝起來微微鹹,覺得煮的時間還不夠久,湯頭裡的火腿香氣顯得不夠濃郁。

蔡萬興老店
砂鍋醃篤鮮(小)$680

蔡萬興老店

一份4粒的芝麻湯圓,湯圓軟微黏,裡面芝麻餡料香甜不油膩,添加桂花糖水湯頭,喝起來微甜。店家每年農曆元月初十後會製作元宵,口味選擇較多。

蔡萬興老店
芝麻湯圓(4粒)$80

蔡萬興老店

服務普普,稍微有一點價位,覺得當日點的菜色整體味道偏淡些,顯得吃起來清爽,若想假日前來用餐建議一定要預約,臨時前來用餐容易沒有座位需要等候。

店家資料:
蔡萬興老店
AM11:30~PM14:00/PM17:00~PM21:00 (週一休)
02-2351-0848
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1段118號1樓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蔡萬興老店-149762371785861/
鄰近捷運站:古亭站

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,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!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