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台劇]華燈初上 第一季

華燈初上

個人喜愛程度:●●●●○ (滿分為10 ●為2 ○為1)

華燈初上 第一季
Light the Night 1

編 劇:杜政哲、洪立妍、林紹謙
導 演:連奕琦
主 演:林心如、楊祐寧、楊謹華、鳳小岳、張軒睿、劉品言、謝瓊煖、謝欣穎、郭雪芙、章廣辰
集 數:8集
主題曲:《月亮代表我的心》阿信(五月天)
片尾曲:《好不容易》告五人
插 曲:《月亮代表我的心》林心如/鳳小岳、《月亮代表我的心》9m88、《當年情》楊謹華/張軒睿、《你著忍耐》謝瓊煖、《雨夜花》家家、《初戀的地方》家家、《初戀的地方》林心如/楊祐寧/劉品言/章廣辰、《你好嗎》魏嘉瑩、《孤島》琳誼、《恰似你的溫柔》謝欣穎/王柏傑、《夜裡無星》告五人
官方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華燈初上-107554387757780/

華燈初上

劇情簡介:

羅雨儂和蘇慶儀在她們還是女孩的時候就已經認識,生長背景與個性天差地別的兩人,命運卻將她們緊緊綁在一起。她們合力頂下一間在林森北路條通的酒店「光」,原本以為這家店將會承載她們人生最華美的燦爛時光,無奈一位叫江瀚的男子出現,打亂她們原本生命軌跡。

華燈初上

放在Netflix好處,就是可以一口氣看完。不過目前只有第一季,覺得兇手會在第三季才公佈,第二季應該是交待羅雨儂和蘇慶儀的過去。

劇情設定在80年代台北林森北路條通的日式酒店,雖然大部份劇情圍繞在酒店裡不同年齡層與背景的小姐,所引發的愛恨糾葛,整部看下來,覺得第一部劇情還算緊湊。跳過懸疑部份,也就是猜測兇手是誰?覺得第一季情感部份,簡單的說:就是一個渣男,讓兩位多年好友反目的故事。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