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陸劇]夢華錄

夢華錄

個人喜愛程度:●●●●○ (滿分為10 ●為2 ○為1)

夢華錄
A Dream of Splendor

原 著:關漢卿《趙盼兒風月救風塵》
編 劇:張巍
導 演:楊陽
主 演:劉亦菲、陳曉、柳岩、林允、徐海喬、代旭、張曉謙、管雲鵬、李沐宸、王洛勇
片頭曲:《夢華》劉宇寧
片尾曲:《不惜時光》張靚穎
插 曲:《今夕是何年》楊芸晴、《紅杏枝頭春意鬧》銀臨、《念念》魏奇奇
集 數:40集
官方微博:https://weibo.com/u/7567113371

夢華錄

劇情簡介:

在錢塘開茶鋪的趙盼兒驚聞未婚夫、新科探花歐陽旭要另娶當朝高官之女,不甘命運的她誓要上京討個公道。在途中她遇到了出自權門但生性正直的皇城司指揮顧千帆,並捲入江南一場大案,兩人不打不相識從而結緣。趙盼兒憑藉智慧解救了被騙婚而慘遭虐待的「江南第一琵琶高手」宋引章與被苛刻家人逼得離家出走的豪爽廚娘孫三娘,三位姐妹從此結伴同行,終抵汴京,見識世間繁華。為了不被另攀高枝的歐陽旭從汴京趕走,趙盼兒與宋引章、孫三娘一起歷經艱辛,將小小茶坊一步步發展為汴京最大的酒樓,揭露了負心人的真面目,收穫了各自的真摯感情和人生感悟,也為無數平凡女子推開了一扇平等救贖之門。

夢華錄

原著《趙盼兒風月救風塵》只有趙盼兒、宋引章與周舍這三人,連續劇版本在前6集已演完,後面劇情全是原創劇本,可以當作古裝版趙盼兒、孫三娘與宋引章三個女生的「北漂」故事。

畢竟這部設定是「古裝偶像輕喜劇」,非正劇,整部劇劇情緊湊,看似理所當然的老套劇情,沒想到後面反轉、反套路,劇裡有很多橋段都是前後相互應,藏蠻多細節,可以忽略一些瑕疵。覺得男女主角在處理感情戲還蠻自然、細膩,連眼神都是戲,其他角色性格也很立體。

劇裡每個角色都有不完美的人設,畢竟年紀背景、成長環境都不同,說話做事自然都不一樣,這讓站上帝視角的我們在看劇時,覺得很有真實感。

雖然不影響整體劇情,後面幾集還是刪減大量戲份(尤其男女主角合好後劇情),頗可惜,讓後面幾集劇情看起來銜接有些唐突,不曉得日後會不會有完整版可看;前10集後面的「宋潮小科普」的小劇場介紹不錯,多少可以暸解一些宋朝文化,可惜後面沒有了。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