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新竹]西市汕頭館 總店 沙茶牛肉火鍋 鄰近城隍廟

西市汕頭館

雖然懶喵想吃鄰近城隍廟的西市汕頭館已久,通常想到當下沒立刻前去用餐,就會拖到突然想起才會去。這天就是在城隍廟附近,正思考晚餐要吃什麼?突然想到還沒吃過西市汕頭館,直接拉宅宅跑來用餐。


西市汕頭館

成立於1949年的西市汕頭館,斑駁招牌和市場融成一體。我們來的時間還算早,還沒到用餐尖峰時間,店內還有座位,直接看牆上價目表點餐。

西市汕頭館

店家用花生、芝麻、中藥與香料炒製的沙茶沾醬,本身吃起來鹹鹹帶微辣味。店家自製沙茶醬有罐裝販售,喜歡還可以自己買罐回家當沾醬或加火鍋增味。

西市汕頭館

火鍋都有附份大白菜、大陸妹組成的菜盤。

西市汕頭館

以大骨熬的原味鍋底,裡面加蔥段、凍豆腐、番茄與自製沙茶醬,剛端上桌湯頭喝起來帶油鹹味,沙茶味道淡薄些,煮久些,番茄與鹹味喝起來會更重些。

西市汕頭館
牛肉火鍋$300

手工現切牛肉採用溫體牛肉,切的稍微有點厚度,端上桌時,店家推薦汆燙3秒鐘就能品嚐。

西市汕頭館

雖然只有汆燙幾秒,吃起來牛味重的牛肉,不沾醬品嚐,仍帶點湯頭鹹味。畢竟牛肉片稍微有點厚度,建議沒有油花部位多燙幾秒,大約5~6分熟,吃起來口感會更好。

西市汕頭館

由於不是很餓,再加上吃牛肉為主,只點一份手工魚餃與牛肉丸。手工魚餃外皮口感稍厚些,味道還不錯;一份4粒的手工牛肉丸,口感彈脆帶肉汁。

西市汕頭館
手工魚餃$60+手工牛肉丸$60

畢竟是位於市場內的老店,環境給人感覺較差些,不過店家服務不錯,也頗客氣。網路不少人推薦沙茶牛肉炒麵,由於我們用餐當日胃容量空間較少,怕吃不完就沒有點,日後有機會再品嚐。

店家資料:
西市汕頭館 總店
AM11:00~PM23:30 (週四休)
03-524-4430
新竹市北區西安街70號

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,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!

發表迴響